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抗“疫”前线 他是警察也是志愿者

2020-03-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我是共产党员,我经常运动,体力好,抵抗力强,我申请去白店高速防控点执勤。”这是潢川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陈俊向交警大队长发出的出战请求。

沪陕高速潢川白店站防控点是潢川的南大门,是进出潢川县境的重要通道,是全县各疫情防控卡点中的重中之重。“守好这个卡点,就是守好了疫情通过道路外来输入的重要途径,就是守好了潢川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线。”陈俊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和他的战友以及白店乡政府、卫生院的同志一起,日夜坚守在该防控点,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排查登记,检测是否存在发热、发烧等情况,对车辆严格消毒,对外来车辆劝返,为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实行联防联控24小时3班倒,严防死守,坚决切断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途径。

“零点后的夜班是最困难的,睡意与寒冷轮番侵袭,为了战胜它们,工作闲时我就在卡点旁来回小跑,寂静夜色中,跑步声悦耳又动听,很快就能让我祛除寒冷、忘掉睡意,更好的投入工作之中”。陈俊就是就样,白天,他奔走在车流中,义无反顾,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夜晚,他坚守在寒风里,尽职履责,默默守护着这条“生命线”。

陈俊不仅是一名交通民警,也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疫情阻击战开始以来,在做好自己每日卡点执勤工作之余,他放弃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和蓝天救援队的其他志愿者一起,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积极协调自购酒精、消毒液、烟雾消毒机等物资,志愿开展喷洒消毒服务,先后对潢川县人民医院、交警大队、环城派出所、清水湾小区、世博国际城、民政局、东方红菜市场、实验中学家属院、沪陕高速潢川白店站防控点等18个单位、社区、市场及其他公共场所进行环境消杀。他还与光州志愿者协会联手并组织6名理发师开展“义剪”活动,将爱心“流动理发屋”开进防疫一线,免费为一线工作人员理发,短短5天时间内为700多名“疫”线工作人员解决了“头等大事”,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疫情不止,陈俊和他的志愿者朋友的志愿服务还将持续进行。

“面对疫情,我只想尽一份绵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多排查一辆车、多消毒一片地,多方便一群人…”这就是一个积极投身战疫一线的一名警察、一名志愿者、一名党员和一名战士的奉献与担当。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潢川 抗“疫”前线 警察 志愿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召开全县政法信访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5月8日上午,潢川县重点项目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潢川县领导赵亮、兰恩民、孔辉、胡国平、赵军华、余道银、陈世海、沈伟、李运宝、毛建华、付法璟和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王琼出席仪式,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潢川副县长胡峰主持。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宣布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 潢川:统筹拧紧复学“安全阀”

    “全校上下要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态度认真落实各项方案和制度,一丝一毫、一时一刻不能放松,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健康学习。夏季即将来临,天气逐渐炎热,防溺水安全教育要提前纳入学校工作日程,切实把防溺水工作做细做深,防患于未然。”潢川县长兰恩民在检查指导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中指出。

  • 潢川县举办“最美读书声”线上读书分享会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潢川县新华书店与潢川县朗诵协会、潢川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了“传播先进文化、营造书香潢川”读书分享会,并通过“百姓文化云”微信公众号对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面向全县群众分享读书感悟与心得。

  • 潢川:油菜花里话小康

    油菜花开满地黄,飘溢醉人浓郁香。近期,随着疫情稳控向好,潢川县张集乡杨集村一片一片的油菜花灿烂盛放,一眼望去像铺开在田间的金色画布,漫步在金黄色的花田中,令人心旷神怡,众多游客纷沓至来,“花海经济”大放异彩。

  • 跨省千里寻证据 火线出击抓嫌犯 潢川县公安局

    打击跨境赌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潢川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线出击。日前,成功破获一起1000余名人员参赌、资金流水达3000余万元的跨境赌博案件。

  • 总投资8亿元!潢川县举行信阳市2020年第二批重

    6月3日上午,潢川县举行信阳市2020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河南鑫鼎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静脉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亮,潢川县长兰恩民,县委副书记孔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县政协主席郭振萍,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余道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付法璟,包钢集团有限公司武景泉,河南鑫鼎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林出席仪式。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县委宣传部、产业集聚区等县直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第二批开工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副县长李浩主持。

  • 潢川供电公司:“零距离”护航麦收安全用电

    6月1日,在潢川县踅孜镇宋大桥村宋营组的麦收现场,潢川县供电公司踅孜供电所员工正穿梭于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排查麦收临时用电隐患,“零距离”提供优质服务。

  • 潢川公安开放警营暖警心

    为认真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关爱民警子女成长,增进民警子女对公安工作、警营生活的了解。潢川县公安局专门邀请民警子女在“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进警营,参加升国旗仪式活动,亲身体验爸爸妈妈的工作环境,感受警营的别样氛围,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 潢川县供电公司:配网建设首战告捷

    5月31日,在潢川县双柳树镇李营村7号邬岗台区新建工程施工现场,潢川县供电公司员工刚刚结束变压器及高低压线路架设任务,这标志着该公司2020年第一批配网工程全面竣工,再次打赢了配网建设攻坚战,为电网迎峰度夏再添一道“保险”。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