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96名广州务工人员集中返岗

2020-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笑翡 王迎辉 杨尚达)3月3日清晨, 96名潢川籍务工人员在完成潢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行前的登记和安全防护后,乘坐“专车”顺利踏上了南下务工的旅程。


他们的目的地是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的一家企业。“公司去年承接了全球40多亿订单,现在员工不能返岗,我们非常着急。”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潢川县有不少人员就在这家企业工作,由于公共交通尚未大面积开通,所以该企业在潢川的员工无法及时返岗。“每年在公司可以有十几万的收入,本想着过完年赶紧返回公司工作,结果被疫情困在家中。” 该县踅孜镇两河村的凡正伟就是一名在该企业工作了11年的老员工,“心急如焚,既想早一点到公司,又担心路上不安全。”

企业要复产,工人想复工,潢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居中搭起了“金桥”,立即协调各方力量,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迅速把该企业在潢川县的96名员工信息收集汇总。县乡村共同努力,终于在3日早上,全体员工在县会展中心广场集合完毕,他们将乘坐由增城区和企业安排的大巴车统一回到公司。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员工回到公司后,由公司联系好的医院统一对员工进行新冠肺炎的核酸检测,合格后就可以马上安排员工正常复工。

为帮助潢川籍外出复工人员及时返岗,该县人社局实时对接省内外企业复工复产的时间以及相关的政策要求,通过人社公众号、政府网站及相关媒体实时把信息传递给外出务工人员,同时会按照省、市、县的相关安排部署,抓实外出务工返岗工作,分批次、安全有效地组织好外出务工人员及时返岗。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 广州 返岗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5月8日上午,潢川县重点项目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潢川县领导赵亮、兰恩民、孔辉、胡国平、赵军华、余道银、陈世海、沈伟、李运宝、毛建华、付法璟和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王琼出席仪式,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潢川副县长胡峰主持。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宣布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 潢川县举办“最美读书声”线上读书分享会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潢川县新华书店与潢川县朗诵协会、潢川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了“传播先进文化、营造书香潢川”读书分享会,并通过“百姓文化云”微信公众号对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面向全县群众分享读书感悟与心得。

  • 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5月8日上午,潢川县重点项目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潢川县领导赵亮、兰恩民、孔辉、胡国平、赵军华、余道银、陈世海、沈伟、李运宝、毛建华、付法璟和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王琼出席仪式,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潢川副县长胡峰主持。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宣布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 潢川县启动环保问题处级干部带班督察行动

    为打赢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控制县域大气、水、土壤环境污染,完成市、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的各项目标任务,5月6日夜,潢川县启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处级干部带班夜间督察行动。潢川县委副书记孔辉带队开展首次督察,县环境攻坚办、环保、水利、城建等多部门参加活动。

  • 潢川县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5月5日下午,潢川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在潢川宾馆会议室召开。潢川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副县长李浩、胡峰、胡冰,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付法璟出席会议,全县主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军华主持。

  • 潢川县获评2019年度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自潢川县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以来,潢川县委、县政府高位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挂帅指导,实现了潢川县农村公路提质增效、科学发展。日前,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发文,正式命名潢川县为2019年度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 关爱妇儿 情暖心间 潢川县妇联举行奶粉发放仪

    日前,潢川县妇联在音乐喷泉广场举行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美赞臣”奶粉发放仪式。潢川县妇联主席叶继红、副主席马建洁及县人民医院部分医护人员代表、全县乡镇妇联主席参加了发放仪式。

  • 潢川县召开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专项

    为深入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部门责任,规范幼儿园办学行为。4月28日下午,潢川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潢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潢川县政府副县长徐晶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乡镇长(主任)、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中心校校长、县直小学校长和县教体局主要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徐晶主持。

  • 潢川县供电公司: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

    “你看,下载这个APP后,在这里可以看到这个月用多少度电,用到几阶电价了!”4月28日,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一班党员服务队走进商贸城各个商户,手把手指导客户安装“网上国网”APP,演示相关功能。

  • 潢川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体签约仪式

    4月28日上午,潢川县招商引资项目集体签约仪式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县长兰恩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召健、刘玉峰,副县长李浩,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付法璟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李浩主持。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