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楠杆镇:“四个一”庆祝“疫”期别样“三八”节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世军 史笑妍)“疫情期间,搞好个人卫生很重要,大家跟着我的手势一起,我们再来学习一下‘七步洗手法’,口诀就是‘正、反、夹、弓、大、立、腕’…… ”3月8日,国际三八妇女节当天,一场防疫卫生知识讲座正在罗山县楠杆镇机关院内露天举行。现场人员正认真的跟着医务人员刘晓兰一起学习“七步洗手法”。

疫情发生以来,该镇干群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为群众平安健康保驾护航。在这场战“疫”中,女干部们巾帼不让须眉,义无反顾地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坚守岗位深入“疫”线,为阻击疫情奉献巾帼力量。

为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同胞、以及男同胞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敬意,该镇开展了“一封感恩书信”“一次暖心慰问”“一份防疫礼包”“一场动员部署”的“四个一”“庆三八”活动,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别样妇女节,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每位“疫”线工作人员的心坎儿上。

“特殊时期的特殊节日,收到政府送来的爱心礼包,你看,有洗手液,洗发水还有口罩,虽然简单,但真是太暖心了!”掂着沉甸甸的爱心大礼包,工作人员赵舒霞感动不已。

“从疫情开始,我就一直在街镇卡点一线值守,43天了,没有时间照顾家庭,更没有时间管孩子的学习,都是爱人在家忙里忙外,我感觉很愧对家人。没想到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镇上为我们的家属送来了感谢信和温馨大礼包。我没有想到的,党和政府替我想到了,我没有做到的,党和政府替我做到了。我感觉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生活在这样一个组织里很幸福、有使不完的劲儿!”该镇农业中心主任冯林告诉记者。

“感谢,是这个节日我们最想对大家说的话!同时我们也坚信,有女同胞们的辛勤付出,有男同胞家属的默默付出和大力支持,有全镇人民的同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该镇党委书记明君在动员会上信心满满。

据悉,在三八妇女节当天,该镇还专门慰问了邵湾村、五一社区的女支部书记和该县第二人民医院54名女医务人员,使“巾帼暖心”活动成了凝心聚力的暖心活动。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 楠杆镇 三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