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朱堂乡多措并举按下茶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万莹莹)“对于复工复产,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生产设备该更新的年前已经更新,采茶员工也已经和驻马店正阳县那边联系好了,他们正在办理相关证明,3月中下旬的时候将统一安排车辆去接,炒茶师傅是沿用了很多年的,正式开采的时候,将实行封闭式管理。目前口罩、消毒液、体温计、分餐饭盒这些基础用品已经全部采买完成就等采摘了”信阳普华农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经理袁波向记者介绍相关复工复产准备情况。

据悉,罗山县朱堂乡作为产茶大乡,有茶园面积近5万亩,年均产茶46万斤,荣获“华茗杯”2019绿茶、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绿茶类特别金奖第一名的罗山县老寨山生态茶业有限公司和第十五名的信阳普华农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更是朱堂茶企的代表,面对疫情冲击,朱堂乡党委、政府担当作为,带领朱堂茶企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创新管理模式、构建新型营销平台、延伸茶产业链条,有序按下了茶业复工复产、体质增效的“快进键”。

党建引领,服务先行。为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茶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朱堂乡积极发挥茶叶链条上建立的茶叶协会党支部作用,将“党员活动日”开展成大走访形式,将“党员大会”开到了山间地头,一方面防止了人员聚集,另一方面深入了解茶农、茶企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难题,发动本地贫困户参与茶叶生产,缓解用工紧缺。对茶企复工复产申报、审核流程加以指导和支持,对复工复产所需的生产用具、口罩、消毒液、果蔬蛋禽等做好后勤协调工作。及时跟进茶叶产业发展,推动茶产业复工复产稳步进行。

专员指导,有序开展。“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茶叶生产,对大型茶企派驻党建指导员,开展“一对一”服务,对企业在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主动靠前服务、掌握情况、解决难题,解决不了的及时向乡党委汇报,由乡党委再想办法解决,全力为茶企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同时,对防疫没有达到防疫标准的、不到位的,不允许复工复产,确保人员安全和企业防控到位的情况下,有序安全的开展茶叶生产复工复产。目前乡已派驻党建指导员8名,解决疑难问题10个。”朱堂乡党委副书记秦毅对稳定茶业产业生产充满信心。

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在传统市场的基础上,朱堂乡积极培养茶叶经纪人,充分发挥产茶大型的品牌优势和区位优势,引导茶农、茶企扩展销售渠道,通过进商超、建茶楼、网络电商铺货等途径拓宽销售渠道,同时做好“茶+茶产品”,延伸茶产业链条,在抓好茶叶生产的基础上,培养能人、引进技术,生产茶多酚、茶粉、茶叶果脯、茶叶饮料、茶枕等新型产品生产加工,加快实现茶产业转型升级,为疫情影响下的茶叶销售做好前提准备。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 朱堂乡 复工复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县宅基地B类复垦券交易成功再创新高

  • 何啸当选罗山县人民法院院长

    5月25日,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罗山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

  • 罗山: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芳菲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26日,罗山县潘新镇泰岳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彩旗飘扬,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省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信阳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如期启动,擂响了罗山县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 罗山: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芳菲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26日,罗山县潘新镇泰岳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彩旗飘扬,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省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信阳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如期启动,擂响了罗山县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 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罗山召开“民宿发展走进罗山”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部分国内知名民宿品牌创始人、民宿专家、企业家举办“民宿发展走进罗山”活动,并在罗山县召开“民宿发展走进罗山”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

  • 罗山县召开2020年教育体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

    6月5日上午,罗山县召开2020年教育体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该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局各股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全县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传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 罗山法院:环境普法我先行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生态文明”理念,罗山县人民法院联合信阳市生态环境局罗山分局,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境日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信阳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大志、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沈继红等参加有关活动。

  • 罗山县宅基地B类复垦券交易成功再创新高

    日前,罗山县第二批500亩宅基地B类复垦券指标在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通过网拍交易成功,成交金额7700万元。截至今年3月份以来,罗山县已累计交易宅基地B类复垦券711亩,成交总金额1.08亿元,实现了宅基地B类复垦券交易工作再创新高,为罗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撑。

  • 罗山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商会议

    6月1日,罗山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商会议。罗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副县长杜勇出席会议。

  • 罗山县自然资源局动员部署以案促改工作全面推动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确保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取得扎实成效,罗山县自然资源系统召开以案促改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局班子成员,局属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