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余莹莹:农场干警眼里的“功臣”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胡长青 袁映雪 刘金榜)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罗山县楠杆镇五一小学教师余莹莹,用心付出,用爱坚守,被该县农场干警家长们称为助力抗疫的“大功臣”。

楠杆镇五一小学一半以上学生都是干警的孩子。疫情期间,如何让这些孩子学得好,该校老师颇费脑筋。余莹莹担任学校六年级班主任兼语文教学,她考虑到班里大多数学生父母抗疫任务很重,小学生在家学习自觉性不高,她对每一个学生进行摸排,发现班里47个孩子都没有网络学习障碍,为让学习效果不打折扣,立即选择了以钉钉直播为主,以县里提供录课视频为辅的教学方式,因地制宜的开展网上教学,她以这种每天见面、直接沟通的方式深度融入到孩子们的学习之中。

从2月10日起,余莹莹每天上午都在固定时间为学生送上精彩的”现场直播课”,下午都在微信群里为学生逐一批改作业、纠正错题,甚至在做饭和吃饭的时候,还拿着手机回复学生问题。此外,她大力宣传防疫知识,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驱赶了孩子们心里的寂寞;以微信群作为宣传阵地,鼓励孩子们居家绘画、表演、诗词创作、办手抄报,鼓励孩子们给自己的父母编爱心短信,发慰问视频,鼓励孩子们把这些都用笔记录下来,当一篇篇富含真情的文章出现在孩子们稚嫩的笔下时,余莹莹舒心地笑了。

3月4日,学校组织给学生发放教材。由于五一学校位置特殊,送教材车辆不能进入学校周边。她便多次到五一农场,耐心的的和防疫指挥部人员沟通,制定好发书计划,和班主任做好准备,让新书当天全部发到孩子们的手中。

余莹莹的爱人也是五一农场的一名干警,疫情初期便被安排到狱内封闭执勤。爱人在外抗疫时,她就学校、教学、家庭一肩挑起。她每天统计学生健康情况、精心组织授课、认真批改作业、逐一辅导学生,每天在学校群、班主任群、班级群查看回复几百条信息。期间还要抽空照顾幼小的女儿,整个人就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

有人问她累不累,余莹莹总是微笑着说:“只要心不累,这点活算不了什么。跟医护人员和农场干警比,我做的还很不够!”她以人民教师的奉献和担当,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收获了农场干警们一致点赞!干警们都说,感谢罗山县教体局党组助力抗疫指挥有方,培养了这么优秀的老师,还笑称余莹莹是大家的“抗疫好战友!”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 余莹莹 干警 功臣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芳菲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26日,罗山县潘新镇泰岳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彩旗飘扬,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省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信阳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如期启动,擂响了罗山县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 罗山: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芳菲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26日,罗山县潘新镇泰岳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彩旗飘扬,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省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信阳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如期启动,擂响了罗山县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 罗山春光好 田间农事忙

    四月的罗山大地春潮涌动,万物复苏,处处充满生机和希望。4月7日下午,信阳市农机局局长闵远峰带领农技人员在县农机局局长余耀龙等陪同下来到子路镇、周党镇指导农机化生产工作。

  • 罗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1日,罗山县辉贸科技创业园工地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响声轰鸣,罗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罗山县:防控、春耕“两不误”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罗山县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抓好春耕生产。连日来,记者走访罗山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看到,春耕备播、麦田管理正有序进行,与往年不同的是无论是技术员还是农户都戴上了口罩,大家都是分散劳作。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