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幼儿教师罗雪:女本柔弱 为师则刚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袁映雪 胡瀚凌 熊承芳) “罗雪是一位90后的独生女,人如其名,平时说话轻声细语的。她有一个1岁多的女儿,还是一个怀孕5个多月的孕妇,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罗雪,那就是坚强、自信和担当!”罗山县直幼儿园园长邹金花这样介绍她的爱将。

心中有大局,爱家更爱国。罗雪坚定支持爱人和公公奔赴抗疫一线。她的爱人,是罗山县纪委的一名党员,爱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和安排,申请参与卡点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可是,看着蹒跚学步的女儿和因孕期反应日渐憔悴的妻子,家中如没有人帮她一把,心中充满担忧和不安。罗雪看出了爱人的担忧,她幽默地对爱人说:“疫情当前,你是公务员,是党员,必须带头上。你放心,我在家会尽力照顾好自己和孩子。等将来你戴大红花,军功章里也有我一半功劳哟。”妻子的支持让爱人安心的踏上了抗疫之旅。

罗雪抱着1岁多的孩子居家工作

罗雪的公公是县第三人民医院的党支部书记,自大年初一就一直吃住在火车站卡点带班。正月十五,公公担心她一个人在家照顾孩子没法儿做饭,但又没法回来,开视频给她连连说抱歉。透过视频,看到寒风吹动着公公的防护服,看到公公那疲惫的神情,她感受到了初春的寒意,也为公公的坚守所感动。她安慰公公说:“爸,外面疫情严重,你自己注意安全。家里一切都好,不用担心我和你的宝贝孙女!”就这样,元宵节一家四口同城却不能同桌!团圆饭变成了奢侈!  

精心育幼苗,柔肩担使命。疫情阻止了孩子们入园的脚步,但对孩子们的教育不能停歇。在开展保教网课时,她精心挑选活动内容和设计动画,确保每一次的视频教学能达到最佳效果。常常为了录制一节优质的网课拖着臃肿的身子熬夜到凌晨。作为班主任,罗雪时刻牵挂着班里三十多个幼儿的健康和教育。每天,她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提醒家长关注孩子健康,给孩子测量体温,按时上报数据;她不时给家长发各种抗疫、抗病毒的科学小故事、儿歌等,帮助家长科学指导幼儿在家的生活、学习和锻炼;她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和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执勤人员等特殊群体子女,对他们倾注更多的关爱。每天下午,她都会定时和孩子们视频聊天,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和她打招呼,跟她分享在家又玩了什么好玩的游戏,又学到了什么有趣的知识。

“在幼儿园,我是30个多孩子的罗妈妈,现在其实也是一样啊,孩子们灿烂的笑容,让我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看到幼儿们都能快乐健康的成长,罗雪欣慰的说。                         

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这就是韧如蒲苇坚如钢铁的罗雪,在这次抗疫战役中,她经受住了困难的挑战,表现出一个幼儿妈妈的深厚母爱,也彰显了一位人民教师的绵绵师爱!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幼儿教师罗雪:女本柔弱 为师则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