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县孙玉青:用脚步“丈量”世界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洪唱 郝昱玮)“当你不知道远方是什么样子的时候,最好的选择就是用脚步去丈量。起初的我像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只想往前走,却不顾及是否走的稳,后来,从先行者那里学到了走路的方法,才慢慢地稳了下来。再后来,一群人携手向前,我们的脚步更踏实稳健了。我们都在用脚步丈量未知的世界,慢慢接近梦想中的远方。”这是淮滨县实验学校九年级语文组的孙玉青老师在日记中写的一段话。

孙玉青是九年级两个班的语文老师,另外她还承担着九年级培优A班的语文培优工作。疫情肆虐,宅家无疑是最好的选择,然而对于快要进行中考的孩子们来说,这是一场考验。对此,该校领导提前考虑,迅速部署,各教研组制订了本学科的网上教学计划表。就这样,孙玉青有了方向。她指导学生去看网课,并且依据计划表的内容每天在微信群推送学习内容。每天的学习内容,她都会认真清晰地写在教案本上,拍照发到班级群,同时她还会在教案上写下鼓励性的话语,“因为有明天,我们才能熬过长夜”、“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等去鼓励学生,然后通过“小打卡”程序检查学生的学习情况。语文学科经常涉及阅读,为了让学生更直观地看习题或者方便孩子们打印学习资料,她通过钉钉里的传图识字功能将资料书里的题转化成文档。尽管费时费力,但只要孩子们学习方便,再难她也做。

为了实践学习成果,2月13日她在九语组钉钉群进行了试直播,声音清晰,画面清楚。2月14日,她正式开启直播之旅。直播,对老师的要求更高了,需要老师提前备好课,提前去做题;受时间限制,还要精准把握考点,因此,直播后的她比以前更忙了。早读监督学生背书,上午陪自己的女儿学习,下午一边忙着直播,还要一边照顾小女儿的情绪。有时候孩子的哭闹声也能传进直播课堂,但是这些丝毫不影响孙老师完成教学任务。同时,孙玉青也不放过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每每遇到同事黄海龙老师直播,她都认真听,仔细想。

“九语组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每个人都能独当一面。越来越多的伙伴进行全校直播,而且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们每个人都是我的老师,在这条路上我们是携手并进的,没有孤军奋战。很多的第一次,都源于你勇敢迈出的那第一步,坚定地走吧,只有行动才能致远。有伙伴们的陪伴,我不孤单,我们一起再出发。”孙玉青说道。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县 孙玉青 世界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慈善总会组织爱心企业向淮滨县教育系统捐赠口

    4月22日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组织爱心企业向淮滨教育系统捐赠口罩仪式在淮滨县教体局大门前举行。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单恒伟,副会长助理赵亦辉,郑州华商科技公司董事长王中豹,副总经理李忠威,泰利建设集团董事长陈国生,总经理刘德泉,河南俭慈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蒿军鹏,淮滨县人民政府县长梁超,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新江,副县长王亚,县慈善总会会长张映芳、副会长陈明尧出席仪式。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仪式。

  • 淮滨县人民医院:医护服务暖人心 新冠肺炎康复

    “当时真的很害怕,很无助,甚至有点自暴自弃,如果不是医生护士们不离不弃无微不至的救治和照顾,我可能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好好的了,特别感谢他们,感恩……”说着说着,淮滨县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之一的余阿姨就情不自禁的留下热泪。

  • 淮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普查工作会议召开

    日前,淮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普查工作会议在县行政新区会议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县主会场和16个乡镇(办)分会场。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县委副书记方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刚毅,县政协主席李汉诤及其他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103个帮扶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19个督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县274个村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同心抗疫 感谢有你——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向淮滨

    疫去春回,万物复苏!转眼间已经到了草长莺飞、姹紫嫣红的四月天,这个春天给了我们太多的期许和感动。

  • 淮滨县召开全县第二次重点项目调度会议

    4月13日,淮滨县召开2020年全县第二次重点项目调度会。淮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郑刚,县政府副县长王文斌、李强,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化锋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