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助力餐饮单位有序复工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蔡丽 金正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了尽快恢复生产秩序,助力餐饮单位“回血”,潢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下达了《关于实施适度管控有效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潢疫防指[2020]85号)文要求,自3月18日起,第一时间落实关于餐饮有序恢复经营活动的文件精神,多措并举做好餐饮业疫情防控期间就餐规范工作,确保健康、食品安全两不误。

高度重视。通告下发后,各单位迅速行动,安排人员连夜加班加点印制餐饮单位复工复产的有关资料,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3月18日起,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楼大厅增设了四个临时窗口,为各餐饮单位办理复工复产提供便利。各餐饮单位分别填写了统一印制的《复工申请》、《潢川县餐饮服务单位复工承诺书》,向餐饮单位强调并发放了《潢川县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十要”》、《潢川县疫情防控期间经营门督查“十看”》,并认真查看了提交的法人(负责人)身份证、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明(从事餐饮工作全体复工人员健康证)等经营资质,对符合条件的餐饮单位当场办理复工复产手续,准予营业。

优质服务。为方便县餐饮单位申办复工复产手续,周六、周日不休息,提前在相关媒体和微信公众号发布通告,安排专人全力为餐饮单位办理复工复产手续。

加强督导。连日来,执法人员深入各餐饮单位,现场查看各餐饮单位的复工条件和要求,认真指导餐饮单位做好场所消毒、食品安全、员工防护等工作,并提倡餐饮单位采取线上预约模式,积极推广错峰就餐、分散就餐、文明就餐,确保顾客“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截至目前,已为全县城区820余家餐饮单位办理了复工复产手续,复工复产率达90%,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业的复工复产工作。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 餐饮单位 复工 群众 安全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召开全县政法信访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5月8日上午,潢川县重点项目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潢川县领导赵亮、兰恩民、孔辉、胡国平、赵军华、余道银、陈世海、沈伟、李运宝、毛建华、付法璟和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王琼出席仪式,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潢川副县长胡峰主持。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宣布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 潢川县举办“最美读书声”线上读书分享会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潢川县新华书店与潢川县朗诵协会、潢川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了“传播先进文化、营造书香潢川”读书分享会,并通过“百姓文化云”微信公众号对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面向全县群众分享读书感悟与心得。

  • 潢川县供电公司:深化“精益运维” 助推“提质

    “首集一号台区变压器低压出线A相接头温度130度,接口螺丝松动。”5月25日12时,潢川县供电公司魏岗供电所员工在负荷高峰期,利用红外测温仪巡视线路,记录设备缺陷,同步进行消缺,这也是该公司深化“精益运维”,助推企业提质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

  • 潢川县2020年十件实事出炉

    建设8所学校131套教师周转宿舍,新建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建成妇幼保健院病房楼,实施300个自然村291公里通村入组工程,实施弋阳公园、潢河滨河公园和南海湖文化公园“三园”建设……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老百姓关注的,政府都懂。5月25日上午,随着潢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2020年潢川县十件民生实事新鲜出炉。

  • 潢川县:“三夏”抢收忙

    麦穗摇曳,机声隆隆,一场自北向南的“三夏”麦收会战在潢川大地上正在火热展开。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潢川县50万亩小麦次第成熟。为加快农机生产进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农机生产有序、有效开展,潢川县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好今年"三夏"农机抢收抢种工作。

  • 潢川县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5月22日下午,潢川县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潢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兰恩民主持。

  • 潢川县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整改工作推进会

    5月22日上午,潢川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潢川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副县长胡冰、徐晶出席会议。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领导小组单位、各乡镇(场)办事处负责人、县直学校、乡镇中学、中心校、部分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旭东主持。

  • 潢川县教体局迅速传达县防溺水紧急工作会议精神

    5月20日下午,潢川县教体局组织班子成员、各股室长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县防溺水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认识上要再深化,宣传上要再加强,制度上要再完善,措施上要更得力。该局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主持会议。

  • 潢川县召开党委办公室、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5月20日,潢川县党委办公室、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副书记孔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余道银,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振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分管办公室工作的负责人、宣统委员、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孔辉主持。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