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到潢川开展稻虾鳖养殖科技服务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蔡丽 金正义)4月10日,为推广 “稻·虾·鳖”连作养殖模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潢川乡村振兴,信阳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向华,市科技局挂职副局长、信阳农林学院科技处处长史洪中,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胡海滨带领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冯德祥、赵良杰、雷宇杰到潢川县开展 “稻·虾·鳖”养殖技术服务。县委组织部、县工信(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活动。

服务团先后深入岳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华来时代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养殖基地,询问负责人虾苗生长及交易情况,针对疫情导致滞销情况提出切实意见,并查看了去年示范和推广稻·虾·鳖混养模式中甲鱼养殖情况对开展新模式的示范和推广进行了探讨。服务团还向养殖企业赠送了2吨高品质甲鱼饲料。

从2019年我省乃至全国稻虾综合种养面积的快速扩张,小龙虾价格出现了明显的下降,直接影响了我省稻虾综合种养养殖户的生产积极性。为了更好地推动我省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的健康、可持续性发展,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提出了 “稻·虾·鳖”连作养殖模式。该模式从时间和空间上充分利用一季稻虾养殖模式中6月份小龙虾销售后空置的稻田进行鳖的放养,既可以每亩获得100-200斤的生态鳖,又可以去除稻田中体质较差的留种虾,从而降低第二年小龙虾养殖密度,提高虾种质量,降低养殖投入品的使用,最终获得稻虾鳖经济效益和绿色生态效益的双丰收,为我省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的健康、可持续性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潢川县建立的4处“稻·虾·鳖”示范区均取得较好的养殖效果。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产业 科技 特派员 潢川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责任,确保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日前,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巩魁生为组长的专题调研组到信阳市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推进和审批系统建设情况进行座谈和现场调研。信阳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信阳工改办主任、市住建局局长张立英主持。

  • 河南省青联联合羚锐制药向光山5所学校捐赠防疫

    5月12日,河南省青联•羚锐制药“助力复学复课 护航师生健康”光山县爱心捐赠仪式在光山二高举行。光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婷,副县长李菲漓,副县级领导汪葵,羚锐制药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熊伟,羚锐制药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吴希振,羚锐制药公司总工程师姜家书,县政府办、县教体局、二高、二高分校、槐店中学、文殊一中、文殊二中有关负责同志,及二高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副县级领导汪葵主持。

  • 河南省青联联合羚锐制药捐赠价值100万元防护物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结束了漫长的寒假后,全国各中小学校已陆续复学复课。为助力学校师生安全顺利复学复课,河南省青年联合会联合羚锐制药,决定向信阳市及部分区、县的13所学校定向捐赠一批价值100万元的防护物资,覆盖3330名教师和近2万名学生,为信阳市教育系统复学复课提供物资保障。

  • 河南省2020年水稻机械化栽植技术现场演示会在信

    目前正值水稻机械化插秧关键时节,为加快水稻机械化插秧技术普及应用步伐,提高全省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4月29日,“河南省2020年水稻机械化栽植技术现场演示会”在信阳平桥区五里镇大堰村举行。此次演示会由河南省农业机械化技术中心组织,平桥区农机局主办。平桥区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种田大户共计50余人出席参加现场演示会。

  • 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任强到罗山县调研河长制和防

    4月28日,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任强到罗山县调研河长制和防汛工作情况。信阳市水利局局长张雨和罗山县县长汪明君、副县长杜勇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