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法院:一份寄给法官的“神秘”包裹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胡月)“您好,有您的快递,请下来签收。”“什么快递?我没网购啊!”4月24日,罗山县人民法院灵山法庭庭长连升玉接到快递电话有些不明所以。签收快递打开一看,是一面印有“持心如衡,以理为平”金色烫字的大红锦旗。看到寄件人处蒋某的姓名,连升玉这才想起这起追偿权纠纷案件。

原告蒋某与被告蒋小某系亲兄弟,蒋小某于2018年3月在广东省某市上班时发生交通事故,致左脚粉碎性骨折,此后蒋某与蒋小某一起就蒋小某的劳动关系及人身损害赔偿纠纷进行维权。蒋小某的赔偿款到位后,亲兄弟之间却因为维权产生的律师费、交通费、误工费等费用问题产生了分歧,兄弟感情也因此破裂。最终,蒋某于今年4月9日,一纸诉状将蒋小某诉至罗山县人民法院。

案件受理后,连升玉法官查阅卷宗并与双方当事人反复电话沟通,发现双方当事人的主张均没有直接证据证明,判决虽然能够快速结案,但兄弟间的宿怨难以消除。而调解则有可能实现兄弟俩握手言和、亲情再续。为了成功调解此案,连升玉便从案件症结、双方争议焦点、当事人亲属等方面下功夫。

4月15日,在灵山法庭审判庭内,连升玉主持双方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连升玉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帮助两兄弟算了三笔账:一算亲情账,带动两兄弟的亲属帮助两兄弟一起回忆两人之间的过往经历和兄弟情谊。二算风险账,帮助分析证据不足可能存在败诉风险。三算时间账,诉讼需要一个过程,这期间肯定会消耗时间和精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达三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当事人内心有所触动,情绪有所缓和,采纳了连升玉的调解方案。蒋小某说到:“我们在案发地也打过官司,不想再因为这事耗费精力了,就按法官的意见办吧!”

当天中午12时,两兄弟各自在调解笔录和调解协议上签名并按上手印。蒋某向连升玉说到:“其实我们兄弟间闹得这点事都是小事,也都是在赌气,我也不想伤了兄弟感情,这个结果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今天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起追偿权纠纷案终于得到圆满化解。

“持心如衡,以理为平”八个金黄的大字,正是连升玉调解这起案件时的真实写照,也是对法官辛苦工作后的肯定、安慰和鼓舞。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 法院 法官 包裹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县宅基地B类复垦券交易成功再创新高

  • 何啸当选罗山县人民法院院长

    5月25日,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罗山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

  • 罗山: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芳菲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26日,罗山县潘新镇泰岳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彩旗飘扬,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省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信阳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如期启动,擂响了罗山县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 罗山: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芳菲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26日,罗山县潘新镇泰岳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彩旗飘扬,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省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信阳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如期启动,擂响了罗山县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 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罗山召开“民宿发展走进罗山”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部分国内知名民宿品牌创始人、民宿专家、企业家举办“民宿发展走进罗山”活动,并在罗山县召开“民宿发展走进罗山”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