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杨蕾到光山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曾祥宏)4月26日,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到光山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杨蕾指出,要聚焦工作重点,压实政治责任,立足监督首要职责,全力保障信阳市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

杨蕾先后来到光山县白雀园镇、凉亭乡和仙居乡,走访了部分脱贫户和贫困户,了解疫情期间群众生产生活、外出务工、就医就学、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乡、村干部座谈,细算扶贫账,详细了解“四不摘”等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

调研中,杨蕾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勤劳努力,早日摆脱贫困,并叮嘱帮扶责任人要落实落细党和政府的政策措施,全力以赴帮扶贫困户,真正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奋力实现“两个更好”目标。

杨蕾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环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担负好主体责任,积极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强化国家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做实产业扶贫,努力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做出亮点、做出实效,进一步激发群众发展生产、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走产业发展致富路,助力乡村振兴,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杨蕾强调,要坚守政治监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做到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部署的“三个聚焦”和“八项举措”,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坚持开展纪委书记遍访督查和纪检监察干部大走访,以硬作风助推脱贫攻坚,做到市纪委监委“监督到村覆盖到户”,县乡两级纪委“监督到户覆盖到人”,督促市县党委和基层党组织把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效做到监督全覆盖、无盲区。

杨蕾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日常监督。扎实开展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精准施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严肃问责,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切实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在助力和护航脱贫攻坚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监委委员郭志新参加调研。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杨蕾 光山县 督导检查 脱贫攻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杨蕾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助推脱贫攻坚决胜年行动

    4月13日,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助推脱贫攻坚决胜年行动座谈会。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过硬作风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 杨蕾到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4月8日下午,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杨蕾指出,政务服务质量关系信阳市营商环境优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扛牢“强党建、为人民、促发展”的责任,立足职能职责,精准监督再发力,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 杨蕾到罗山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河长制”工

    4月8日上午,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到罗山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河长制”工作落实和脱贫攻坚等工作。杨蕾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扛牢扛稳政治责任,聚焦工作重点,以精准监督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以过硬作风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 杨蕾深入包片联系点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14日,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深入到包片联系点浉河区中山路和文化街区域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杨蕾一行到浉河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25日上午,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一行到浉河区谭家河乡贫困村凌岗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浉河区区委副书记谷光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祖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鹭陪同调研。

  • 杨蕾一行到到信阳市中级法院慰问看望派驻纪检监

    寒风冷雨挡不住关怀的脚步。2月13日下午,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杨蕾同志来到信阳市中级法院,看望慰问派驻纪检监察干部。

  • 信阳市纪委书记杨蕾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指导

    2月13日上午,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杨蕾带着新春祝福莅临新成立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指导工作。局党组书记张向阳、局长孙云宏、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国强等陪同。

  • 实实在在访民苦 真真切切送温暖——杨蕾一行到

    最是情深岁寒时,群众冷暖挂心间。1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杨蕾一行冒着严寒来到结对帮扶的罗山县铁铺镇何家冲,分组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市纪委监察委领导李光、刘耀林、张军家等陪同慰问。

  • 杨蕾深入息县调研指导工作

    12月12日,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杨蕾深入到息县调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河砂治理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