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农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大别山精神”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程玉梅)日前,农行信阳分行新县支行积极响应信阳市分行团委号召,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大别山精神”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六个一”红色金融系列活动,激发支行青年员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全力以赴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接受一次红色金融主题教育

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和青年员工参观鄂豫皖红色金融文化展览馆,聆听红色金融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弘扬大别山精神,激励青年员工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汲取红色金融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勇担当,善作为,提升服务本领。

召开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

召开了五四青年节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了近期总行派驻纪检组《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对《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系列内容和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的案件进行重点学习。要求全行党员干部、青年员工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自律、自警、自省,警钟长鸣,严守党纪国法底线。

举办一次悦品读书活动

“悦读青春  品味书香”读书活动。活动中,大家相互之间介绍一本自已最喜爱的书,一起交流学习体会,在工作之余静下心来共品书香,青年员工们深深感到知识的重要性和学习的乐趣,该支行在机关员工活动室不断完善阅读设施、优化阅读资源,点燃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为员工养成阅读习惯、丰富知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让自已在钻业务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文化水平。

召开一次青年员工座谈会

围绕“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青年,会上,青年员工们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交流,通过自身的工作实践畅谈了学习的重要性,对内学业务对外学营销技巧,并引导新入行青年大学生要脚踏实地、立足本职,要有吃苦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对照典型榜样、对照本职岗位、对照工作目标,主动查找和反思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等方面的差距,联系工作实际,从“谈体会、找差距、怎么做”三方面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明确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对青年员工日常工作中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勉励新入行员工拼博进取,要求青年员工继承五四精神,希望他们立足岗位,奋发进取,为实现支行的全面发展不懈努力。

举行一次专题测试

该支行搜集整理《红色金融知识题库》,内容包括鄂豫皖红色金融文化知识、党的基本知识要点等应知应会内容,编印成小册子,以邮箱、微信群转发学习,组织青年员工进行专题测试,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让青年员工明晰自身在理论学习上存在的薄弱环节,认识差距和不足,强化学习自觉性,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开展一次青年员工外拓营销活动

“青春心向党 传承五四精神”,组织机关和网点青年员工“争营销、比贡献、展青春”外拓营销活动。活动当天,该支行9名青年员工组成2个小分队,深入县城周边产业聚集园、购物中心、城内红星城、商业街、社区等,围绕惠农e通专业市场版、聚合码、信用卡、掌银,微信银行、烟商贷等重点产品展开外拓营销。各小组成员来自不同的网点,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在活动中,增进了青年员工的感情交流,培养了大家团结协作的能力,更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云中长天阔,启航正当时”,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发扬五四精神,拼抢市场、奋勇争先,为支行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而不懈奋斗!

值此五四青年节,该支行开展红色金融系列活动,展现了青年员工抖擞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认识,有效激发了支行青年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体员工心中引起了强烈共鸣。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县农行 五四 青年节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农行:齐心协力抗疫情 营造绿色家园

    跟随春天的脚步,又是一年植树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为倡导绿色文明,营造绿色家园,做好环境绿化建设,展现农行精神,响应县委号召,3月12日上午农行新县支行组织党员先锋队开展植树造林公益活动。

  • 新县农行开展2020年春节结对帮扶慰问送温暖活动

    1月15日下午,新县农行班子成员带领驻村帮扶人到帮扶村千斤乡大杨湾村开展2020年春节结对帮扶慰问送温暖活动。

  • 履行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 新县农行举办田铺乡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服务三农主力军的作用,12月18日上午,新县农行在田铺乡举办整村授信推介会。新县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胡开义,田铺乡乡长汪卫东,县政府金融办主任韩俊,市分行三农部副总经理丁远征,新县农行主要负责人,田铺乡各村支书、田铺大塆农户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 新县农行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

    为认真贯彻落实农总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信阳农行新县支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信阳农行新县支行于9月29日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及网点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