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法院重阳节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观光山新变化

2018-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祖号)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10月17日,光山法院组织1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游光山新景,感受光山发展新变化。

当天下午,受院党组委托,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何骁与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方应权陪同老干部们统一乘车,沿线游玩了油茶基地、盛湾公园、天赐桥、光州公园、县委党校以及龙山湖水库等场所,听取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感受到了光山翻天覆地的变化。

油茶基地一望无际,茶花点缀茶树,茶果压弯枝头,工人们忙着采摘,一片丰收的景象。老干部们一路参观美景,喜不胜收,有的甚至亲自走进茶园,感受了一把采摘茶果的乐趣,有的询问工人每棵茶树的产量以及茶果的出油率。得知油茶产业早成为光山重要的脱贫致富产业之一时,老干部们赞叹昔日的荒山野岭也变成了如今的金山银山。

老干部们还来到了集文化、休闲、健身、交流为一体的盛湾公园,谈论沿河发展新变化给老百姓日常生活上带来的便利。在天赐桥,老干部们还观看了“一桥飞架南北 天堑变通途”的场景。光州公园,县委党校,龙山湖水库等地点,均让老干部们赞美不已,流连忘返,争相合影。

活动结束后,院党组副书记刘春等院领导与老干部们进行了座谈,对光山法院的整体工作进行了交流。老干部们对院党组始终关心、关注、关爱老干部表示感谢,表示以后将继续支持、关心光山法院发展,积极推介光山法院工作。老干部们还观看了光山法院制作的执行专题片《闯出执行一片天》。

情满九月九,爱在夕阳红。光山法院这次重阳节活动,为老干部们送去了组织的关怀,丰富了老干部们的离退休生活。老干部是光山法院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光山法院将继续做到做到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不断增强老干部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光山法院 重阳节 离退休老干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法院陈义:扎根基层小法庭 抒写为民大情怀

    基层奋斗十四载,他从一名青稚的书记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员额法官,身处矛盾前沿,他用司法智慧参与基层治理法治化建设,定争止纷辨是非,他用一个个裁判践行人民法院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主线,他所在部门于2019年被光山县委、县政府授予“十佳政法单位”荣誉称号,2020年个人又被光山县委、县政府授予“十佳政法干警”荣誉称号,他就是光山县人民法院文殊人民法庭庭长、员额法官——陈义。

  • 光山法院:加大涉金融案件执行力度 用法治方式

    为加大涉金融案件执行力度,努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护航促进县域经济稳定,运用法治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日前,光山县法院组织涉金融案件审理与执行环节承办人、光山县部分银行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努力推动从源头上解决涉金融案件执行难题。

  • 光山法院:扶贫日里显担当

    4月16日,是光山县每周四的“固定扶贫日”,光山县法院全体帮扶责任人按照县委扶贫工作部署,纷纷到该院结对帮扶联系村——泼陂河镇黄大塘村开展各项帮扶工作,用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 光山法院:倾力解民忧 工作获称赞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日前,申请人张某甲专程将一面锦旗送到光山县人民法院,感谢执行干警陈以秋为案件执结所做出的诸多努力。

  • 信阳中院党组成员张维民到光山法院督导涉党政机

    日前,信阳中院党组成员张维民,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执行局负责人李忠智,副局长史训利到光山法院督导涉党政机关案件执行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光山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付晓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闻传崇,部分案件承办人以及新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黄亚诚参加了座谈。

  • 光山法院:智慧执行 二千万余元标的案件线上执

    执行是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意义重大。疫情发生以来,光山县法院在做好防控的同时,克服特殊时期的现实困难,积极将执行转到“线上”,保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 四地连线 同框开庭 光山法院利用“云间”系统审

    “现在开庭”,随着审判长梁焱敲响法槌,日前,光山县法院利用“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了被告人胡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犯罪一案。据悉,这也是该院通过“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的首起刑事案件。

  • 光山法院:“云间”庭审 让公平正义不掉线

    疫情防控是对智慧法院的一次大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山县法院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不断借助信息化平台开展审判执行工作,线上办案及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疫情防控、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不误。

  • 光山法院:全心全意服务群众 用温暖筑牢防控防

    疫情防控,他们一丝不苟,服务群众,他们竭尽全力,这就是光山法院全体干警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真实写照。在“疫”线,他们除了履职尽责,还始终把群众的小事当做大事、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屡受群众的肯定和称赞。

  • 光山法院“线上”办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山法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判执行,及时调整诉讼服务事项,改变审判执行思路方式,积极利用微信、河南法院诉讼服务网、河南移动微法院小程序、云法庭等线上方式开展审判执行工作,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