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法院:全心全意服务群众 用温暖筑牢防控防线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祖号 )疫情防控,他们一丝不苟,服务群众,他们竭尽全力,这就是光山法院全体干警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真实写照。在“疫”线,他们除了履职尽责,还始终把群众的小事当做大事、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屡受群众的肯定和称赞。

2月18日17时许,光山法院在某小区的疫情防控执勤卡口来了一位老大爷,他焦急的向值班干警黄自强求助道——“小伙子,你看我的手机是不是坏了,已经好几天没有接到孩子们打来的电话了,你快帮我看看。”

据了解,老大爷是某工商所退休职工,目前只有老两口在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外地生活的子女十分关注家乡的疫情动态,每天准时打来电话询问老两口的日常生活以及身体状况,互报平安。以前只要手机出了毛病,他都是直接去手机维修店解决问题,但是现在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手机维修店没有开门,也不方便去找邻居帮忙,怕会给大家造成麻烦。

该执勤卡口刚好就在老大爷楼下,所以他赶紧过来寻求帮助。黄自强接过手机,发现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开机后显示处于静音设置,还有几个关机前漏接的电话。黄自强试着拨打了自己的号码,也能顺利接通,可能是老大爷误触导致关机,手机并没有坏。

获悉手机能够正常使用,老大爷立即高兴起来。天空渐黑,考虑老大爷七十多岁的高龄,黄自强决定将老人送回家。在老大爷家,黄自强提醒手机里的几个漏接电话有可能就是他们孩子们打来的,老大爷的老伴试着回拨过去,传来的正是孩子焦急又欣喜的声音。看着他们激动的互诉衷肠,黄自强立马回绝了准备追上来感谢的老两口,重返工作岗位。

在疫情防控中,光山法院干警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认真关注关心、帮助解决群众的小事琐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争取群众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夯实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群众基础。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法院 服务群众 防控防线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补齐短板 促进提升 光山法院召开审判质效评析

    为明确差距补足短板,努力提升审判质效,日前,光山法院组织召开了审判质效评析会,该院党组成员、专委、各部门(团队)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付晓虎主持评析会。

  • 光山法院房岩:坚守事实与法律 让公平正义更有

    一起交通事故,致人一级伤残,引发了百万余元的赔偿纠纷,这显然是一个非常棘手的案件。日前,光山法院员额法官房岩处理了该起宋某某诉郑某某、某保险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让双方矛盾巨大、赔偿金额巨大的案件得到圆满解决,宋某某及其家庭为房岩送来了感谢信及锦旗,郑某某及某保险公司没有提出上诉,判决实现了胜负皆服的效果。

  • 光山法院:执行攻坚持续发力 护航民生群众认可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在做好防控措施和确保安全前提下,光山法院逐渐加大执行力度,采取有效执行措施,积极为当事人兑现胜诉权益,期间,该院顺利执结了两起涉民生案件,受到了当事人肯定。

  • 光山法院:“党员固定活动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

    日前,光山法院开展了“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各支部按照要求以单独或联合的方式开展了主题活动,各分管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集中学习,并对党建与业务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 光山法院涂垒:勇当执行排头兵

    不是在执行,就是在去执行的路上,这是光山县十佳政法干警、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涂垒的日常工作状态。如今在“切实解决执行难”阶段,涂垒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用行动为当事人兑现胜诉权益,维护司法权威。

  • 光山法院积极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为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光山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团日活动,鼓励青年干警在争先进位谋出彩中走在前列,用努力奋斗谱写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青春华章。

  • 光山法院陈义:扎根基层小法庭 抒写为民大情怀

    基层奋斗十四载,他从一名青稚的书记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员额法官,身处矛盾前沿,他用司法智慧参与基层治理法治化建设,定争止纷辨是非,他用一个个裁判践行人民法院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主线,他所在部门于2019年被光山县委、县政府授予“十佳政法单位”荣誉称号,2020年个人又被光山县委、县政府授予“十佳政法干警”荣誉称号,他就是光山县人民法院文殊人民法庭庭长、员额法官——陈义。

  • 光山法院:加大涉金融案件执行力度 用法治方式

    为加大涉金融案件执行力度,努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护航促进县域经济稳定,运用法治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日前,光山县法院组织涉金融案件审理与执行环节承办人、光山县部分银行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努力推动从源头上解决涉金融案件执行难题。

  • 光山法院:扶贫日里显担当

    4月16日,是光山县每周四的“固定扶贫日”,光山县法院全体帮扶责任人按照县委扶贫工作部署,纷纷到该院结对帮扶联系村——泼陂河镇黄大塘村开展各项帮扶工作,用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 光山法院:倾力解民忧 工作获称赞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日前,申请人张某甲专程将一面锦旗送到光山县人民法院,感谢执行干警陈以秋为案件执结所做出的诸多努力。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