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子路镇常态化抓好提升人居环境工作

2018-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道坤)连日来,罗山县子路镇将人居环境改善作为镇村面貌改观的重要抓手,借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认真搞好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居民环境幸福指数,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宗旨。

政府高度重视 提高站位

组建人居环境办公室,抽调三名业务骨干专职抓落实,把人居环境改善作为为民服务的一项举措,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相关事宜,在广泛听取各界代表意见的基础上,合理布局垃圾回收点,基本达到3户居民配备一个垃圾桶。每个村都整合贫困户“四大员”力量,全力配合申源保洁公司,签到作业,建立健全人居环境工作规章制度,科学指导改善人居环境全局工作。

利用各类新媒体 加大宣传

充分运用微信群、电视台流动字幕、宣传车等多媒体手段大力宣传环保知识,并发放《致全镇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单,倡导爱护环境,垃圾分类回收,开展“环境保护进校园”行动,从小事做起,从学生抓起,以点带面,在全镇营造爱护环境、垃圾回收处理的局面。镇干部、村干部、党员带头践行,号召群众广泛参与,共同维护环境。

根据岗位需要 划分片区

完善班子成员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岗位职责制度,镇环卫工、各村组环卫工及公益性岗位实行定时签到,全面清理河道、塘、堰、坝陈年垃圾。定期组织人员入村组清理,适当投放分类垃圾桶,并利用“五小工程”资金在各村新建旅游卫生厕所,全面贯彻落实厕所所长制和河长制,按照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该镇纪委联合村镇、环卫等部门,定期开展人居环境督查,并按照“每月一评比、季度一总结”模式,对申源环保公司和各片村组配合工作量化绩效考核,建立奖惩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借助脱贫攻坚入户宣传之际进一步宣讲环境保护,提高居民人居环境意识,防止环境问题回弹。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 子路镇 人居环境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县召开2020年教育体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

    6月5日上午,罗山县召开2020年教育体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该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局各股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全县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传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 罗山县宅基地B类复垦券交易成功再创新高

    日前,罗山县第二批500亩宅基地B类复垦券指标在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通过网拍交易成功,成交金额7700万元。截至今年3月份以来,罗山县已累计交易宅基地B类复垦券711亩,成交总金额1.08亿元,实现了宅基地B类复垦券交易工作再创新高,为罗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撑。

  • 罗山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商会议

    6月1日,罗山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商会议。罗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副县长杜勇出席会议。

  • 罗山县自然资源局动员部署以案促改工作全面推动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确保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取得扎实成效,罗山县自然资源系统召开以案促改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局班子成员,局属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罗山县人民医院举办2020年护士长岗位公开竞聘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护理管理人才选拔任用机制,充实护理管理岗位,实现护士长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经医院党政办公会研究,日前,罗山县人民医院在大礼堂举办了2020年护士长岗位公开竞聘。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