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安监局组织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安全教育培训

2018-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左莹)为提高罗山县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的安全管理能力和安全素质,顺利完成全县2019年度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换证许可工作,从12月10日起,罗山县安监局利用4天时间组织全县4家烟花爆竹经营公司的零售经营户开展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工作委托信阳市安安全生产协会负责具体实施,全县烟花爆竹经营网点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培训,在培训后罗山县安监局认真组织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结业考试。  

罗山县安监局在培训开班时强调:一是认识要到位。各经营户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经营安全,时时刻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要深刻吸取烟花爆竹事故教训,不能思想松懈,忽视安全管理;二是学习要到位。要珍惜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安全管理知识,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安全意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规范要到位。各经营户要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按照国家规定的进货渠道合法进购烟花爆竹,加强经营店面日常安全管理,规范经营店面存货量,规范经营行为,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四是执法要到位。县安监局联合相关部门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等行为,要按照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是效益要到位。各经营户要摆正安全、合法经营与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效益的关系,安全、合法经营是效益的前提保证,只有做到安全、合法经营才能保证正常的经营秩序,才有经济效益,才能营造一个安全的良好经营环境。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 安监局 烟花爆竹 安全教育培训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县人民医院举办2020年护士长岗位公开竞聘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护理管理人才选拔任用机制,充实护理管理岗位,实现护士长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经医院党政办公会研究,日前,罗山县人民医院在大礼堂举办了2020年护士长岗位公开竞聘。

  • 何啸当选罗山县人民法院院长

    5月25日,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罗山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

  • 罗山县工业和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日前,罗山县工业和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聚焦重点,实干攻坚,奋力推动全县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 办实事惠民生 罗山县十件实事出炉

    5月23日,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记者从该县县长汪明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获悉,该县今年着力抓好“十件民生实事”,倾力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构建生态、富裕、幸福新罗山。

  • 罗山县山店乡“1+3”工作法打造美丽乡村新亮点

    近年来,罗山县山店乡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牢固树立“生态立乡”理念,着力通过“强基础、重整治、革陋习”三步齐走,全面补齐生态文明短板,切实推动全乡人居环境提升。打造了一批美丽乡村新亮点,拉开了乡村振兴战略新篇章。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