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召开国土绿化提升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

2018-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2月25日,罗山县召开国土绿化提升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认真分析当前罗山县国土绿化和创森工作形势,总结经验,査找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打好国土绿化和创森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创建目标任务。

罗山县领导许远福、汪明君、张金龙、许震环、刘耀、朱玮、林长、李芳军、余国芳、周瑜出席会议。

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融入准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落实省委“五年增绿山川平原,十年建成森林河南”战略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城市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載体。全县上下必须从更高的政治站位、用更宽的视野、以更大的格局来抓好国土绿化和创森工作落实,要把创森工作切实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完成创森任务。许远福要求,要抓住工作重点,实干苦干巧干。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土绿化和创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找出问题和差距,切实解决创森工作的难点,找准突破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并认真抓好任务落实,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国土绿化和创建任务。许远福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包路的县处级领导同志和有关单位,要对绿化和创森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亲自研究、亲自督办、亲自解决,确保领导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造林绿化任务,为高水平建设“四个罗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山县长汪明君在讲话中要求,要加大力度,提高速度。要加快整地和栽植步伐,增加机械和人力,实行交叉施工,确保整地达到标准后及时挖穴栽植,务必在规定时间前完成任务;要严格标准,打造亮点。县林业部门要按照建设标准,加强业务指导,注重树种结构选择,严格苗木规格,在强化生态绿化的基础上,兼顾美观效果,打造精品亮点工程,确保高标准完成绿化任务;要严格督查,定期通报。县委、政府两办督查室会同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加大督查力度,每周一通报,对连续落后的乡镇启动约谈等问责机制,确保国土绿化和创建森林城市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会上,罗山县领导周瑜也就做好国土绿化和创建森林城市工作提出了要求;县林业局通报了全县国土绿化和创建森林城市工作情况;各乡镇(街道)汇报了国土绿化暨创森工作开展情况,并做了表态发言。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 国土绿化 国家森林城市 推进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1日,罗山县辉贸科技创业园工地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响声轰鸣,罗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罗山县:防控、春耕“两不误”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罗山县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抓好春耕生产。连日来,记者走访罗山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看到,春耕备播、麦田管理正有序进行,与往年不同的是无论是技术员还是农户都戴上了口罩,大家都是分散劳作。

  • 罗山县召开2020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日前,信阳市生态环境局罗山分局组织召开2020年罗山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由罗山县政府办副主任吴文宝主持。会上,信阳市生态环境局罗山分局副局长沈彤宣读了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信阳市生态环境局罗山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建斌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成效,并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罗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 罗山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石材专业园区矿产资源整

    日前,罗山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石材专业园区矿产资源整合工作推进会议。罗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芳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德朝,副县长冯伦应、杜勇出席会议。

  • 罗山县长汪明君到淮河东铺段进行巡河

    日前,罗山县长汪明君到淮河东铺段进行巡河。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