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召开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固始动员大会

2019-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龚小淑)1月7日上午,固始县召开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固始动员大会.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县长王治学,县委副书记叶金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振俭,副县长曾垂有,县领导王强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固始县绿化委员会的通知》《森林固始生态建设(2018-2022年)暨2019年度造林绿化的实施意见》和《固始县2019年度淮固高速公路绿化建设工程实施方案》。

部分乡镇向县委、县政府递交了森林固始生态建设2019年度目标责任书。

曲尚英指出,近年来,固始县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加快发展现代林业,努力实现“大地增绿、林农增收、经济增效”目标,进一步厚植了固始生态优势,有力促进了全县自然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文化生态一体化建设。

曲尚英强调,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固始,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提升站位,深刻领会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体现、是提升固始形象的有力抓手。要突出重点,加快统筹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明确目标要求,做到增绿、提质、强效;紧盯重点关键,实现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创新机制体制,建立多元投资机制、土地保障机制,完善经营机制,创新管护机制;搞好统筹结合,把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淮河生态修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结合好。要强化落实,确保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取得实效,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标准、严格督导奖惩,以更实的干劲、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掀起造林绿化高潮,全力推进生态体系建设,为绿满中原、添彩中原作出积极贡献。

王治学对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固始工作作具体安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抓住重点,统筹推进森林固始建设工作,坚持规划引领,调整优化结构,解决好“不愿种、不会种”的问题,坚持因地因时制宜,选择最科学、最适宜的树种,注重合理搭配,发挥林种功能,优化布局结构,推动森林生态系统健康稳定发展。要完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宣传力度,让绿色成为全县人民的一种生活态度,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固始开花结果,让绿满固始、四季常青成为城市的底色。

王治学还就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今冬明春农水建设,河长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国土绿化 动员大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