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农机局举办再生稻机械育插秧培训班

2019-0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军)为了加快再生水稻机械化育插秧技术的推广应用,努力解决制约水稻生产瓶颈的难题。1月19日上午,罗山县农机技术人员来到莽张镇甘岗村林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宣传推广机械化再生稻育插秧技术,合作社理事长、种粮大户40余人围在一起,听农机人员讲解统一作业标准化模式下的大田耕整、插秧机保养与维修、秧盘育秧等相关知识。

星时代农机公司推送的沃得插秧机,柴油版,高配置,电子液压平衡,信阳联创农机公司推出的星月神插秧机在现场进行了即兴演示操作,得到种粮大户们一致好评。

近年来罗山县农机局紧紧围绕“科技兴农,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主线,立足县情,依靠科技,大力实施再生稻育插秧示范推广,有力地推动了农业机械化进程。

在水稻机械化育插秧培训中,县农机推广站曾先胜及农机人员通过现场一对一的进行指导,培训既有实用性,又有针对性。这种直观、易学、易懂的教学方式不仅提高了学员的学习兴趣,而且增强了培训效果。“听了专家及同行指点,既让我开阔了眼界,又学到新技术,增加了再生稻机械育插秧增收致富的新路子”,莽张镇林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甘延江高兴地说。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 农机局 培训班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县安监局多举措筑牢岁末年初安全防线

    新年伊始,罗山县安监局结合季节特点和企业实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工作,积极构筑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防线。

  • 罗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

    1月10日,中国共产党罗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行政中心礼堂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批准的《罗山县机构改革方案》,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罗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对全县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罗山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罗山县公安局强化领导,细化措施,多点发力,不断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全力保平安,促稳定。

  • 罗山县安监局坚持“两转一不”编织春节安全网

    当前,临近岁末年初的关键时期,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部分企业为完成全年目标赶工期、抢任务意愿强烈,极易出现违法违规生产问题,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同时,随着春节临近,节日群众出行和大型文娱活动、集会等增多,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极端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显著增加。

  • 罗山县彭新镇多措并举应对雨雪天气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近期会有雨雪到来。为了保障罗山县彭新镇域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及主要交通要道在雨雪天气畅通,彭新镇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科学研判,周密部署,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天气的应急准备工作。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