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9-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息县法院2018年全年共受理案件9371件,审执结8958件,结案率95.59%,同比分别上升了22.64%、21.53%、1.7 %,收结案数均创历史新高;员额法官人均结案289件,同比增加了67件,平均审理周期65.3天,同比减少了5.9天。审判、执行多项重要指标继续保持在全市法院前列。

2019年1月30日上午,息县法院全体干警汇聚一堂,召开息县法院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对过去一年的成绩进行总结,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开主持。

会议首先由分管审判质效工作的工会主席贾坤对2018年以来的案件总体情况、审判类案件收结案趋势、审判质效指标情况、电子卷宗、庭审直播及文书公开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审判质效点评结束后,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付军昌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办公室等10个集体、张新国等55名个人进行表彰。

会上,对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举行了颁奖仪式,并由其中的先进代表进行发言。

会议最后,息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杰做总结发言,祝杰首先对全院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通报,并对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再次提出表扬。随后,祝杰对息县法院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全县大局;二是要继续加强审判执行,提升办案效率;三是要继续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干警素质;四是要继续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工作;五是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接受监督。

会议结束后,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贺峰带领大家学习了上级法院“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并结合息县法院实际,对春节期间值班纪律、工作纪律、一岗双责的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监察室组织与会干警参加了以案促改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对以案促改活动进行阶段总结,并通过这种方法加强学习效果。

2019年,息县法院将继续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强化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狠抓法院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司法改革,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息县 人民法院 工作总结 表彰大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法院开展普法暨“两率”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息县法院组织干警进行“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同时对来往群众再次进行“两率”提升工作的宣传。

  • 息县召开冬季秸秆禁烧视频调度会议

    1月27日下午,息县冬季秸秆禁烧视频调度会议在县信访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息县县政府副县长闫清勇,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刘洋出席会议。

  • 息县一男子见财起意搬走他人稻谷被法院判处罚金

    家住息县路口乡的岳某,在收到判决书时不禁悔恨万分,因临时起意,顺手“搬走”了他人的稻谷,触犯了法律,2019年1月14日,息县人民法院判决其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二个月,罚金2000元,这是贪心和对法律的无知所付出的代价。

  • 息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大力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1月26日上午,息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来到八里岔乡郑乡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息县添一片新绿,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伍存强,副主任周民、余杰参加活动。

  • 息县2019年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1月25日晚,由中共息县县委宣传部主办、息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9年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在息都实验学校举行。息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建光,县人大副主任乔启廷,县政协副主席赵丽。县总工会主席戴清金,副处级领导王金利出席此次活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