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环保局开展“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

2019-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陈钢)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污染防治工作,全力营造文明祥和、绿色清洁、健康有序的节日氛围。固始县环保局党组,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对石佛店镇邓庙村开展全村范围的“村村户户爱清洁 干干净净过新春”为主题的“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即清垃圾、清沟塘、清畜禽粪污及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旨在人人参与、户户受益,让百姓在短时间内感受到村庄家园的环境变化,干干净净、健健康康、欢欢喜喜迎新年。              

活动以村民组为单位,在环保局党组,石佛店镇党委的领导下,驻村责任组亲临指导,由村民组长和相关帮扶责任人及保洁员,对组内沟渠池塘、桥涵洞底进行拉网式清理,做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在行动过程中,鼓励村民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乱贴等不文明行为,全面提升农民文明卫生意识,引导农民全面禁烧秸秆、不燃或少燃放烟花爆竹,文明出行、文明乡风、文明言行,和睦邻里、孝善敬老。                

“三清一改”行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借势发力、组织严密、强化了责任,确保了实效,建立了等级评定,予以表彰,按等级奖励《固始县环保局驻村工作队“三清一改”积分卡》,百姓从中明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深远意义,帮扶工作也收到预期成效。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环保局 村庄清洁行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