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平桥产业集聚区多举措解招工难题

2019-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彭鸿 袁征)近期,为了有效破解企业用工难题,信阳市平桥产业集聚区制定了一套全方位的招工服务体系,有效解决了企业招工难和群众就业难问题。

举办了活动。每年都举办世纪广场大型招聘会,根据不同季节用工需求,及时通过春节大招工、广场招聘会等形式为企业举办招聘活动,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平桥世纪广场成为平桥产业集聚区企业乃至全市企业招聘的人才大集市;为确保招工数量和质量,平桥产业集聚区把招工工作外延到全市,组成多个招工小组下到罗山、浉河、光山等周边县区乡镇,利用腊月集市发放宣传单,宣传平桥产业集聚区企业招工信息。 

搭建了平台。建立了招工服务中心,配备办公设备,精选工作人员,作为常设机构在平桥产业集聚区常年办公。同时,以区招工服务中心为核心,各乡镇、办事处劳保所为触角,打造上下联动、互为一体的招工服务网络,搭建了求职者和企业之间的供需平台,实现了求职者与企业用工的有效对接;建设了招工网上超市平台,并上传外出务工人员基本信息,免费注册平桥产业集聚区企业信息,免费发布招工信息、岗位、求职人数,搭建起了人力资源双向选择平台,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实施了培训。以平桥区教育实训基地为平台,整合农业、职教、扶贫等各口资源,采取“基地+学校+企业”三位一体模式,大力开展技能培训。有力保证了就业人员的劳动技能,稳定了他们的思想,提升了他们的素质,有效的促进了他们从农民到产业工人的身份转换。

打造了环境。为了确保企业员工在集聚区工作好、生活好,平桥产业集聚区启建住房、学校、医院、超市、网吧、游戏厅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着力解决工人“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学有所教、娱有所乐”等问题。

成立了组织。平桥产业集聚区成立全市第一家集聚区总工会,积极协助企业开展招工服务和员工心理疏导,协调解决企业及员工之间的劳资纠纷等问题,切实维护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真正让工人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同时,在企业中成立工会、党团、妇联等组织,架起了企业与员工沟通交流的“桥梁”,有效改善了劳资关系,既保障了职工合法权益,又推动了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下阶段,平桥产业集聚区将进一步完善招工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力求做到企业得发展,群众得实惠,社会更和谐。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平桥产业集聚区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召开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

    12月11日下午,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联合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信阳分公司召开了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信阳市八县两区工信委、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各县区移动公司负责人、全市重点服务企业和产业集聚区A类企业负责人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奏响市场监管“开门炮”

    2月25日上午,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国“两会”及3.15期间“双随机一公开”市场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市局分管局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浉河、平桥工商、质监、食药分局,市局各直属分局等分管局长、责任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 新县组织收看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信阳市情

    2月23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信阳市情况反馈会召开。督察组组长高体健通报督察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作表态发言,市长尚朝阳主持反馈会。

  •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系统工作会议部署

    2月22日上午,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挂牌成立后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第一次工作会议,正确分析形势和面临的任务,厘清思路科学构建市场监管新框架,精心谋划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本次工作会议在百花之声北二区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含原工商、质监、食药监、物价片区)正科级以上人员,原工商、质监、食药监局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信阳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纪检监察铁军要走在前、干在前,做出示范、当好榜样,做全市干部作风提升的标杆和表率。”2月22日上午,信阳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上,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发出的作风提升动员令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收看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污染防

    按省交通运输厅统一安排,2月22日上午,信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收看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污染防治“首季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结通报今年首季度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攻坚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时锋等局相关领导,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局相关科室、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宋华东主持。

  • 固始收看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信阳市情况反

    2月23日上午,固始县委县政府党政领导干部在县委会堂6号会议室收看省委省政府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信阳市情况反馈会。

  • 信阳市水利局开展节后水利复工建设项目安全生产

    日前,信阳市水利建设工地陆续复工。为顺利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确保节后水利复工建设项目生产安全,按照信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雨的要求,2月22日,信阳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叶云带领有关人员采取暗访的形式,对平桥区在建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浉河疏浚及桥梁建设等工地进行了督导检查,督促工程进度、检查安全生产,指出有关问题,并明确整改要求。

  • 信阳市召开高铁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会议

  • 信阳市中医院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等精神

    2月22日上午,信阳市中医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和五届信阳市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并按照市卫健委要求对全院干部作风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家的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副院长段红燕主持。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