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千斤乡“昼访夜谈”助力脱贫攻坚

2019-03-04  来源:映象网

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江岩)为切实增强脱贫成效,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新县千斤乡坚持以“昼访夜谈”为载体,认真落实县脱贫攻坚大会精神,组织全乡党员帮扶干部真正扑下身、沉下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道。

领导带头 以上率下做示范

连日来,联系千斤县处级领导、帮扶单位负责人、乡党政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坚持白天走访看望贫困户,查阅扶贫档案和政策落实情况,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逐户查看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夜晚组织村“两委”干部、贫困群众召开座谈,共话党的恩情,共谋发展良策。

真访真谈 全面提升满意度

乡脱贫攻坚指挥部要求“昼访夜谈”活动覆盖到所有村组、所有农户,各村依托村级活动场所或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召集贫困户和村民代表对最新扶贫政策进行宣传,对务工就业、子女上学、危房改造、人居环境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对群众特别关心的健康扶贫工作进行详细解读,让贫困户充分了解惠民政策,提升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

创新方法 活动开展多样化

创新工作方法,借助贫困群众集中的有利时机,将“昼访夜谈”活动与展“清洁庭院、幸福家园”活动相结合,改善村级人居环境;与“幸福驿站”建设相结合,鼓励贫困群众通过自我奋斗,获取积分卡,兑换礼品,激发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与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相结合,通过座谈,利用乡情、亲情感召在外成功人士回归创业,为群众务工就业增收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县 千斤乡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长制"的新县探索与实践

  • 新县:春风催新绿 喜迎“开门红”

    正月初七8时30分,羚锐制药贴膏剂质量监督员邱柯忙碌地穿梭于生产车间,仔细检查着今年第一批出厂药品。“昨天厂里已经开工了,一大早夏县长就来看望慰问我们,勉励大家‘新年再创新业绩’。”在他身后,一箱箱通过检测的成品正装载上车,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

  • 新县:情暖红城辞旧岁 砥砺奋进迎新春

    大年初四,新县迎来了金猪年第一场雪,欢乐祥和的小城更添浓郁年味。随着“福满新县 出彩中原”主题活动深入开展,红城大地处处张灯结彩,人人绽放笑颜。

  • 新县法院圆满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3月1日,新县法院召开2019年工作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斌主持,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 新县法院志愿者开展全民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草长莺飞二月天,植树播绿正当时。用心植一片草,就会翠绿一片大地;用爱种一棵树,就会撑起一片绿荫。为迅速掀起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造林绿化高潮,2月28日,新县法院30名红细胞志愿者前往新集镇北湾凤凰山开展全民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植绿护绿,播撒希望。

  • 新县举行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2月28日,在新县新集镇北湾凤凰山,1500余名干部群众正热火朝天地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扶苗、培土、定植、浇水,大家干劲十足,活动现场一片繁忙。

  • 躲债三年逃避执行 新县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将其拘

    2月26日,新县法院执行干警直奔被执行人王某家中,将外出逃避执行近三年的王某逮住,并依法将其带回法院。

  • 新县组织收看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信阳市情

    2月23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信阳市情况反馈会召开。督察组组长高体健通报督察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作表态发言,市长尚朝阳主持反馈会。

  • 新县县委书记吕旅赴沙窝镇查看环保督查问题整改

    2月24日上午,新县县委书记吕旅带领县委办、政府办、环境攻坚办、环保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到沙窝镇兴安石材厂查看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 中国民族证券、新县人民政府2019年帮扶工作座谈

    2月22日,中国民族证券、新县人民政府2019年帮扶工作座谈会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召开。民族证券党委书记岳文海,董事长徐子兵,方正证券扶贫工作部董事总经理阿孜古丽以及方正集团、方正证券、方正电子、盈科旅游有关负责同志,县委书记吕旅,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林志成,县领导陈秀洪、祁璟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