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举行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19-03-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聂建武  王鸿)春回大地,万物勃发,2月28日,在新县新集镇北湾凤凰山,1500余名干部群众正热火朝天地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扶苗、培土、定植、浇水,大家干劲十足,活动现场一片繁忙。

“参加植树造林活动,既能让放松身心,又能为创建森林城市作出自己的微薄贡献,两全其美”该县教育局志愿者曹积秉一边说着一边抡起手里的铁锹,走向下一个植树点。

栽下颗颗幼苗,留下片片新绿。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曾经杂草丛生的280余亩荒山,19000余株大叶女贞、银杏、栾树、红枫树苗横成排、竖成列,迎风而立,布满山野。

近年来,新县积极落实生态优先战略,厚植绿水青山优势,努力推动“两山理论”在老区落地生根。廊道建设、城乡绿化提升、河流绿化美化、景观苗木基地、特色经济林五大工程同步实施,“三线两区一城一乡一河道”工程建设决战决胜,生态建设、林业资源保护、森林防火、病虫害除治、林业脱贫“五大战役”如火如荼。仅2018年,新县就完成造林2.63万亩,森林抚育3.34万亩,完成义务植树11.5万株,道路绿化25公里,美化乡村10个,造林面积900亩。 新县先后荣获国家生态县、中国天然氧吧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并成为信阳市唯一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老区跨越发展的底色绿意愈浓。

如今,徜徉新县1612平方公里红色热土,山绿了、林大了,鸟多了、花艳了……诗画般山水不断擦亮新县生态品牌,绿水青山成为这里的“金名片”与“聚宝盆”。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县 义务植树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县委书记吕旅赴沙窝镇查看环保督查问题整改

    2月24日上午,新县县委书记吕旅带领县委办、政府办、环境攻坚办、环保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到沙窝镇兴安石材厂查看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 中国民族证券、新县人民政府2019年帮扶工作座谈

    2月22日,中国民族证券、新县人民政府2019年帮扶工作座谈会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召开。民族证券党委书记岳文海,董事长徐子兵,方正证券扶贫工作部董事总经理阿孜古丽以及方正集团、方正证券、方正电子、盈科旅游有关负责同志,县委书记吕旅,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林志成,县领导陈秀洪、祁璟出席会议。

  • 被执行人欠债不还 新县法院依法拘留

    俗话说“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正月十五下午,执行干警接到举报信息,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廖某已于19日17时入住南阳市社旗县某宾馆。20日清晨6时许,长途奔波的执行干警抵达了社旗县某宾馆,找到了还在睡梦中的廖某,并将廖某带回新县法院。

  • 实施"林长制"实现"林长治"—"林长制"的新县探索

    依依绿树山川阔,悠悠碧水绕城郭。徜徉新县1612平方公里红色热土,青山依依、碧水潺潺、千峰竞秀、绿漾河山……76.7%的森林覆盖率,95%的植被覆盖率,新县百里绿色画廊点染出山青、水净、风轻、气爽的桃园胜境。

  • 新县县长夏明夫主持召开全县二月份经济运行分析

    2月18日上午,新县县长夏明夫主持召开全县二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新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夏代宝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