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箭厂河乡积极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2019-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曹凯)近期,新县箭厂河乡积极推进造林绿化工作。该乡围绕“一河一林两路三园”总体布局,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有特色,全面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扩展投入渠道

采取政府带头、项目带动、单位援建和群众参与等方式,不断汇聚各方力量,共吸引社会资本1150万元投资造林,争取连康山支援乌桕幼苗万余株,争取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3000亩,保持了造林工作的持续发力。

突显地方特色

坚持“一村一景、一路一树”的造林思路,以箭厂河乡红源文化、乌桕文化为主题,在曹门--落龙岗红色旅游公路,完成乌桕栽植4公里、文化乌桕园建设200亩,推进第一党支部、吴焕先故居绿化改造,在曹门--仁畈滨河路,栽植枫杨3公里,更加突显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 

突出产业效应

大力推进高标准特色农林产品基地建设,加快传统的“两茶”产业升级改造,全面夯实绿色发展基础,已完成产业桃花园育苗600亩,景观苗木园育苗200亩,茶园改造290亩,新栽油茶300亩,绿色产业助推高质量发展后劲充足。

坚持高标准作业

坚持建、管、护并重,前期选壮苗,中期细种植,后期严管护,全面把牢质量关,保证了苗木保存率、成活率和覆盖率,本着见土植绿、应绿尽绿原则,在沿途空旷地块建设了5处300平米左右的绿化小公园,并铺设路沿石2.8公里,形成了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县 箭厂河乡 造林绿化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春风催新绿 喜迎“开门红”

    正月初七8时30分,羚锐制药贴膏剂质量监督员邱柯忙碌地穿梭于生产车间,仔细检查着今年第一批出厂药品。“昨天厂里已经开工了,一大早夏县长就来看望慰问我们,勉励大家‘新年再创新业绩’。”在他身后,一箱箱通过检测的成品正装载上车,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

  • 新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汇报会召开

    日前,新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汇报会召开。省级食品安全县试点验收工作小组第六组组长、省食安办创建办调研员兰金锋,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合喜,省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室主任付鹏钰及省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等考核组一行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玉红和市食品安全协调督察科相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尹建平,副县长祁璟和县政府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尹建平主持。

  • 新县箭厂河乡压实责任 促脱贫攻坚能力再提升

    每当面对贫困群众和脱贫攻坚任务时,新县箭厂河乡扶贫干部都要拷问自己:“帮扶的贫困户享受过什么扶贫政策和项目支持?这些政策和项目是如何实施的?效果怎么样?帮扶户是否了解慢性病、低保、危房改造等政策?帮扶户家庭是否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帮扶户的特殊困难是否得到有效解决?我们的感情到底真不真、责任实不实、作风硬不硬、能力强不强?”

  • 新县千斤乡“昼访夜谈”助力脱贫攻坚

    为切实增强脱贫成效,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新县千斤乡坚持以“昼访夜谈”为载体,认真落实县脱贫攻坚大会精神,组织全乡党员帮扶干部真正扑下身、沉下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道。

  • 新县法院圆满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3月1日,新县法院召开2019年工作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斌主持,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