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场监管局持续暗访检查确保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2019-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尹安伟 梁聪)为切实加强“五一”和茶文化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查验全市于3月16日启动开展的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成效,信阳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玉红于“五一”节前及期间,带队实地暗访检查,现场查问题、当场抓落实。

暗访组事先不打招呼,随机确定到达县区、乡镇检查点后,约请当地执法人员随同,重点查看学校(幼儿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是否取得经营许可证,是否按照许可登记范围经营食品,是否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销售“三无”、超保质期、腐败变质、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食品,详细查看学校(幼儿园)食堂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贮存、餐饮具洗消毒、食品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和食品安全进校园落实情况。其中罗山县、淮滨县、光山县的6个乡镇及县城的学校(幼儿园)食堂和20多家商户(超市)食品经营者安全建设进度不一,突出存在食品日用品混放和乱堆乱放等现象,学校食堂留样不规范、台账记录不完整等问题。

张玉红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必须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提高站位抓好落实,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和隐患排查力度,一要健全工作机制,举一反三,查清查准,一查到底,彻底消除隐患;二要紧盯问题整改,跟踪问效,压实责任,不走形式图过场,常抓不懈,守住安全底线;三要提升工作能力,在监管中学监管,在执法中懂执法,变行家为专家;四要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引导,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加强部门协同,努力形成社会共治格局,积极营造良好的执法监管环境。

节日期间,从局机关到基层所自上而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消费投诉和举报案件,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截止目前,共暗访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及各类食品经营主体270多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7份。

节后,暗访组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开展暗访检查和“回头看”,强化重点关键环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并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综合治理,常抓不懈。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市场监管局 暗访检查 食品安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