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交警大队圆满完成“五一”期间道路安全保卫工作

2019-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为切实加强五一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淮滨县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管理要求、强化事故预防、加强队伍管理等措施有效预防和防止了各类事故的发生。五一期间,淮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没有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圆满完成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针对今年“五一”小长假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以及节日期间人流、车辆量突然增大,交通压力严重的态势,淮滨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早部署、严措施,提前制定了详细具体的工作方案和预案。

强化源头化管理

为了全面深入、扎实推进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措施的落实,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淮滨县交警大队及时召开客运企业交通安全管理会,从源头上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突出路面管控 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假日期间,大队民辅警放弃休假,坚持把有限的警力最大化投放到路面,切实加强监控及时加大巡逻执勤密度,适时开展酒驾醉驾、涉牌涉证、报废车辆查处等专项行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节日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警车45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00余起,其中酒驾1起,涉嫌醉酒驾驶2起,涉牌涉证2起,有效打击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规范执勤执法 扩大宣传教育面

大队及时通过双微平台向大众发布节日期间交通信息及出行提示,宣传自驾车旅游注意事项,让驾驶人及游客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安全警钟长鸣。同时在执勤过程中做到规范执法用语、规范执法行为,以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扩大教育面,确保了“五一”假期淮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交警大队 期间道路安全 保卫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县多措并举备春耕

    春芽萌动,万物复苏。时下,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时期,为确保淮滨县88万亩农田丰产丰收,该县干群除了精心指导群众做好防护措施战胜“疫”情,还从农资运送、技术指导、气象服务等措施多管齐下,保障助力春耕生产。

  • 淮滨:美丽孔雀让致富“频”开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淮滨县三空桥乡曹营村的金鸣养殖合作社里看到,一只只“雀之灵”或悠闲散步,或栖息于木架,胆大的还与人互动,引颈高歌屏羽突开……

  • 淮滨:防疫春耕两手抓 产业增效民增收

    “群众选用药品开成单子,我们村里统一发到购药点,送到卡点上后,分别让群众到点上各领各的药品。”3月4日,淮滨县王家岗乡四河村利源猫爪草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张启安告诉记者。

  • 淮滨:疫情防控抢先上 志愿服务显担当

    “单位没事我就来值班,多值守一会儿,小区居民们就能多一份平安。我要做好病毒防控的‘守门员’,守好社区防疫这最后一道关。”3月4日,淮滨县滨湖街道办事处前楼社区第六网格监测点正在值班的党员志愿者丁朝阳说。

  • 淮滨县人民医院:守护健康安宁 “阳光卫士”与

    截至3月3日,淮滨县实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双清零,连续17天无新增病例的疫情防控稳定局面,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丝毫忽视和懈怠。

  • 淮滨:下沉“三支队伍” 构筑“铜墙铁壁”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面对防控点多面广、形势复杂多变的现实,淮滨县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向“最后一公里”推进,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政法力量、基干民兵”三支队伍,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 淮滨:“邮”我助力 传递党的声音

    “这是你们单位订阅的党报党刊,已消过毒,请查收!”3月3日,淮滨县气象局监测点工作人员王树珍再次收到邮政投递员投送的报纸。

  • 淮滨:暖心助企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感谢办事处给与的帮助,我已顺利到达湖州,我们会配合这边的政府进行隔离工作。”淮滨县桂花街道市民胡先生在顺利到达目的地后给办事处工作人员发微信说道。

  • 淮滨:外建党支部为返岗复工“加速度”

    “请统计一下下批需要返岗的人员名单,我们将提前和本地相关部门及企业联系,尽快安排他们复工。”3月2日,淮滨驻上海外建党支部主动作为,积极协助开通点对点、一站式“返工直通车”。

  • 疫情防控 淮滨税务人在行动

    “因为疫情现在无法出门,本来以为无法及时缴纳税费,没想到税务局推出了‘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服务,不仅能够及时缴费,还减轻聚集风险,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真是太棒了。”淮滨县谷堆乡村民王立说道。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