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疫情防控抢先上 志愿服务显担当

2020-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浩 朱丝语 郝昱玮)“单位没事我就来值班,多值守一会儿,小区居民们就能多一份平安。我要做好病毒防控的‘守门员’,守好社区防疫这最后一道关。”3月4日,淮滨县滨湖街道办事处前楼社区第六网格监测点正在值班的党员志愿者丁朝阳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无缝对接基层群众的优势,统筹整合资源力量,组织“文明单位”工作人员、“淮滨好人”、“娘子军”等广大志愿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打通了全民战疫群众工作“最后一米”,协助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切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途径,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医护人员在前线冲锋陷阵和病毒正面斗争,党员们不畏风雨坚守岗位为我们撑起‘保护伞’,我作为一名淮滨人,也想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滨城战“疫”华之歌》作者吕立华说。全县文艺志愿者积极担当作为,争做战时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共创作51件原创艺术作品,大力宣传“疫”情防知识,凝聚了战“疫”的强大合力。

为赢得疫情防控的主动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积极发动文明实践所、站发挥阵地作用,利用大喇叭、小喇叭、滚动式电子屏等载体平台,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引导基层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各村社区还利用宣传车深入大街小巷宣传,通过张贴公告、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实现全覆盖宣传,充分利用各种方式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制造科学防控氛围。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据了解,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组织带动下,该县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多达上万人,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争做防疫知识的传播者、监测点防控的守卫者、爱心物资的捐赠者、文艺创作的践行者、不良行为的劝导者,共同构建了战“疫”铜墙铁壁,成为抗疫一线最坚实的力量。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疫情防控 志愿服务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