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法院举行“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2019-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胡晓玮)为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公众环保法律意识,6月5日上午,光山县人民法院与光山县检察院、光山县公安局、光山县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在体育活动中心,光山县人民法院干警向群众介绍了“世界环境日”的发展历史,当前我国生态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同时还普及了常见的环境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提醒大家主动了解环保法律法规做遵纪守法公民。

除此之外,光山县人民法院还陈设了环境资源审判相关宣传展板,让群众对该院“化解邻里环境污染纠纷 守护和谐美丽家园”的工作主题、大苏山森林生态修复司法示范性基地、复植补种制度、环保禁止令等举措或规定有了初步认识,教育他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光山蓝”,积聚力量共同保护美丽家园。

光山县领导刘勇、黄晓赟、邵永峰、杨春历等参加了普法宣传活动,并对该次活动予以了肯定。光山县委书记刘勇表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社会的任务,各单位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环境资源保护,形成防治污染、保护环境人人有义务、个个有责任的浓厚社会氛围,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当天上午,光山县人民法院陈设展板3块,发放传单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起,让人民群众对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也提高了公众的环境保护法律意识,为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营造了良好氛围。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法院 普法宣传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六一前夕 光山法院给孩子们送去“法治大礼包”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不断向好,各中小学逐步恢复教学,大量学生回归校园,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法治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5月28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及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光山法院开展了送法进校园,为师生家长们送上了别样的六一“法治大礼包”。

  • 补齐短板 促进提升 光山法院召开审判质效评析

    为明确差距补足短板,努力提升审判质效,日前,光山法院组织召开了审判质效评析会,该院党组成员、专委、各部门(团队)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付晓虎主持评析会。

  • 光山法院房岩:坚守事实与法律 让公平正义更有

    一起交通事故,致人一级伤残,引发了百万余元的赔偿纠纷,这显然是一个非常棘手的案件。日前,光山法院员额法官房岩处理了该起宋某某诉郑某某、某保险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让双方矛盾巨大、赔偿金额巨大的案件得到圆满解决,宋某某及其家庭为房岩送来了感谢信及锦旗,郑某某及某保险公司没有提出上诉,判决实现了胜负皆服的效果。

  • 光山法院:执行攻坚持续发力 护航民生群众认可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在做好防控措施和确保安全前提下,光山法院逐渐加大执行力度,采取有效执行措施,积极为当事人兑现胜诉权益,期间,该院顺利执结了两起涉民生案件,受到了当事人肯定。

  • 光山法院:“党员固定活动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

    日前,光山法院开展了“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各支部按照要求以单独或联合的方式开展了主题活动,各分管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集中学习,并对党建与业务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 光山法院涂垒:勇当执行排头兵

    不是在执行,就是在去执行的路上,这是光山县十佳政法干警、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涂垒的日常工作状态。如今在“切实解决执行难”阶段,涂垒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用行动为当事人兑现胜诉权益,维护司法权威。

  • 光山法院积极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为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光山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团日活动,鼓励青年干警在争先进位谋出彩中走在前列,用努力奋斗谱写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青春华章。

  • 光山法院陈义:扎根基层小法庭 抒写为民大情怀

    基层奋斗十四载,他从一名青稚的书记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员额法官,身处矛盾前沿,他用司法智慧参与基层治理法治化建设,定争止纷辨是非,他用一个个裁判践行人民法院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主线,他所在部门于2019年被光山县委、县政府授予“十佳政法单位”荣誉称号,2020年个人又被光山县委、县政府授予“十佳政法干警”荣誉称号,他就是光山县人民法院文殊人民法庭庭长、员额法官——陈义。

  • 光山法院:加大涉金融案件执行力度 用法治方式

    为加大涉金融案件执行力度,努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护航促进县域经济稳定,运用法治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日前,光山县法院组织涉金融案件审理与执行环节承办人、光山县部分银行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努力推动从源头上解决涉金融案件执行难题。

  • 光山法院:扶贫日里显担当

    4月16日,是光山县每周四的“固定扶贫日”,光山县法院全体帮扶责任人按照县委扶贫工作部署,纷纷到该院结对帮扶联系村——泼陂河镇黄大塘村开展各项帮扶工作,用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