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关注未成年人成长 光山法院积极开展暑期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2019-06-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 通讯员 段祖号)暑假将至,未成年人的健康安全十分重要。6月14日下午,光山县人民法院法治安全报告会走进光山县第二小学,为小学生们的假期安全打好预防针。

该校法治副校长、员额法官周红霞以近年来审理的案例入手,分析小学生发生溺水危险的主要原因和惨痛后果,嘱咐他们生命可贵,要注意人身安全,只有自觉远离危险水域才能避免悲剧发生。周红霞还播放了短片,指导小学生们如何预防溺水以及发生危险后如何自救,以加强大家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

随后,周红霞结合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治教育专题片,介绍了人民法院的少年审判工作以及预防未成年犯罪等相关知识。她以专题片中未成年人刘某随意出手伤人最后付出法律代价的故事,告诫在场小学生们遇到矛盾要冷静,避免争强好斗,同时要用法律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该校法治安全教育负责人表示,光山县人民法院在暑假前宣传法律知识,普及防溺水常识,特别有意义,也非常实用,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光山县人民法院一直重视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积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其中开展校园法治课就是重要的形式之一。光山县人民法院还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加强法治宣传和安全教育宣传,为未成年的健康成长织密法律保护网。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法院 暑期 法治安全教育 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法院:扶贫日里显担当

    4月16日,是光山县每周四的“固定扶贫日”,光山县法院全体帮扶责任人按照县委扶贫工作部署,纷纷到该院结对帮扶联系村——泼陂河镇黄大塘村开展各项帮扶工作,用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 光山法院:倾力解民忧 工作获称赞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日前,申请人张某甲专程将一面锦旗送到光山县人民法院,感谢执行干警陈以秋为案件执结所做出的诸多努力。

  • 信阳中院党组成员张维民到光山法院督导涉党政机

    日前,信阳中院党组成员张维民,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执行局负责人李忠智,副局长史训利到光山法院督导涉党政机关案件执行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光山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付晓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闻传崇,部分案件承办人以及新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黄亚诚参加了座谈。

  • 光山法院:智慧执行 二千万余元标的案件线上执

    执行是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意义重大。疫情发生以来,光山县法院在做好防控的同时,克服特殊时期的现实困难,积极将执行转到“线上”,保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 四地连线 同框开庭 光山法院利用“云间”系统审

    “现在开庭”,随着审判长梁焱敲响法槌,日前,光山县法院利用“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了被告人胡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犯罪一案。据悉,这也是该院通过“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的首起刑事案件。

  • 光山法院:“云间”庭审 让公平正义不掉线

    疫情防控是对智慧法院的一次大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山县法院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不断借助信息化平台开展审判执行工作,线上办案及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疫情防控、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不误。

  • 光山法院:全心全意服务群众 用温暖筑牢防控防

    疫情防控,他们一丝不苟,服务群众,他们竭尽全力,这就是光山法院全体干警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真实写照。在“疫”线,他们除了履职尽责,还始终把群众的小事当做大事、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屡受群众的肯定和称赞。

  • 光山法院“线上”办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山法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判执行,及时调整诉讼服务事项,改变审判执行思路方式,积极利用微信、河南法院诉讼服务网、河南移动微法院小程序、云法庭等线上方式开展审判执行工作,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 光山法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

    日前,光山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该院班子成员对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该院党组成员,专委,科级干部,中层负责人,员额法官等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刘春主持。

  • 光山法院举行“慈善一日捐”捐款活动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助力慈善事业发展,落实光山县委、县政府“倾真情、献爱心,光山县慈善公益联合行动月”活动要求。日前,光山法院举行了“慈善一日捐”活动,该院干警纷纷解囊,争相奉献爱心。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