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5村落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2019-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等6部门公布了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全国2666个传统村落榜上有名,河南省有81个村落入选,信阳市共有6个村落入选,其中光山县有5个村落入选,分别是:弦山街道同心村黄底下组、泼陂河镇雀村宋桥组、凉亭乡梁冲村晏洼组、槐店乡陈洼村陈洼组、文殊乡花山村周洼组。

据了解,中国传统村落指民国以前所建的村落,其特点是: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的民俗民风。入选中国传统村落有一定的条件,即历史文化积淀较为深厚、选址格局肌理保存较完整、传统建筑具有一定保护价值、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良好、村落活态保护基础好等。根据相关政策,被认定为中国传统村落的村庄,在符合保护规划要求的前提下,将优先安排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积极引导居民开展传统建筑节能改造和功能提升。适度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村民收入,同时纠正无序和盲目建设,禁止大拆大建。

截至目前,光山县中国传统村落已达12个。其他批次入选的中国传统村落为:文殊乡东岳村、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区杨帆村、泼陂河镇黄涂湾村龚冲组、泼陂河镇何尔冲村徐楼组、南向店乡董湾村向楼、晏河乡管围孜村徐畈组、马畈镇代洼村杨柳湾组。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中国传统村落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拥河发展”滨河南路万河桥至塔沙河桥公

    6月2日上午,光山县“拥河发展”滨河南路万河桥至塔沙河桥公路项目开工仪式在该县泼河镇曾围孜村举行。这标志着该县小潢河光山流域内四十八公里的百里生态长廊建设再开新篇,将对拉动该县文、旅、农等产业跨越性发展,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庆“六一” 光山县 “关爱留守儿童 圆梦微心愿

    6月1日上午,光山县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 圆梦微心愿”活动启动仪式在光山县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光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光平,光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詹军,副县长李菲漓,县总工会主席戴启钧出席活动,县妇联及相关责任单位参加活动。活动由副县长李菲漓主持。

  • 光山县供电公司:设备测温保供电

    5月31日夜晚负荷高峰时段,光山县供电公司两名变电运维人员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先后来到110千伏紫水变电站和官渡变电站开展红外测温巡视工作,为电网迎峰度夏保驾护航。

  • 光山县孙铁铺镇全面掀起抗旱保丰收高潮

    旱情就是命令,抗旱如同战斗。面对日益严峻的旱情,光山县孙铁铺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田间地头,通过查旱情、清沟渠、强保障,提内水、引外水等措施,全面掀起抗旱保丰收高潮。

  • 光山县供电公司:电力“及时雨” 群众送锦旗

    “供电公司精准帮扶解了我们村的燃眉之急,屈所长是个办实事的所长!”5月26日上午,光山县文殊乡副乡长王文举、陈棚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将一面写有“决胜脱贫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代表全体村民对供电公司倾力做好扶贫工作、助力农业生产连声称赞。这是该公司关注民生、提升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