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信阳市肿瘤医院全面推行“病房.家”活动获赞誉

2019-06-28  来源:映象网

“点点滴滴,滴滴点点。点点无声,把大爱溶进血液。滴滴友情,把笑容写在脸上……分分秒秒,秒秒分分守护着康宁,日复一日送走星月迎来黎明……”这封感谢信是患者高大爷深夜写在信阳市肿瘤医院外科护士站的记录本上的。

原来,高大爷8年前发现腰椎椎管内肿瘤,在信阳市一家医院做了肿瘤剥离手术。因肿瘤长期压迫脊髓神经导致肢体功能障碍,高大爷一直偏瘫在床,大小便失禁,去年臀部皮肤出现2×2cm大小溃疡面,在省内多家医院辗转就医,疗效不佳,溃疡面越来越严重,给老人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也花去了不少医疗费用。

两月前,高大爷经其他病人介绍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信阳市肿瘤医院外科就诊。经医护人员检查,对溃疡创面每天多次进行清创处理,制定了详实的护理和肢体功能康复计划。经过近两月时间的治疗康复,他的病情得到明显好转,老人也对战胜疾病树立了信心。近日的一个深夜,看到病区内依然忙碌的医护人员,高大爷由感而发写下了感谢信。高大爷笑着告诉记者:“在这里,我感觉比家好。”

近年来,信阳市肿瘤医院以“二甲”医院的创建,“优质服务年活动”为主题,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医疗护理服务提升工程,在全院推行优质服务,要求全院干部职工“以病人为中心”,倡导医务人员换位思考和换科体验的服务意识,把人文关怀贯穿医疗服务全过程,努力用心、用真诚服务创造感动。各医技窗口单位制定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行动计划,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患者的满意度和就医感受。

今年以来,该院将过去“病房.家”活动再次提升为“医院.家”活动。明确了优质服务的目标,量化了优质服务的内涵和“病房.家”活动考核考评办法,压实院科两级的责任,形成了层层抓任务,层层抓服务,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自活动开展以来,全院所有病区已全面推行“病房.家”活动,“病房.家”活动病区覆盖率100%。此项活动开展以来,受到病人、亲属和社会的普遍赞誉,并取得丰硕成果。(朱德君)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肿瘤医院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