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林下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浩 秦怡欣 郝昱玮)日前,在淮滨县期思镇洪香铺村鸡皮塘沿生态农场里,近千只鸡在海棠树下悠闲地散步、吃草料,同时五千只狮头鹅在旁边的池塘游泳嬉戏,真是一派农家兴旺图。

“俺家的大公鸡可以长到10斤,一斤卖30块钱都不担心销路。”农场负责人祝孟乾说。据了解,祝孟乾以前在浙江开办工厂,2015年回到家乡开始租地种植海棠和软籽石榴,五百亩的土地被他打理的生机勃勃。“夏天在这儿干活跟避暑一样,层林茂密,又有大渔塘,跟世外桃源一样”农场技术员陈道明说。

据了解,海棠树作为城市景观绿化树木,海棠,性喜阳光,也能耐半阴,耐寒,对环境要求不严,适于疏松肥沃、土层深厚、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中生长。贴梗海棠适应性较强,栽培管理比较粗放。树体强健容易管理,具有根系发达、须根较多、抗寒、抗旱、抗涝、抗盐碱、抗病虫、耐瘠暴、耐水湿、移栽苗木成活率高、生长迅速、均适宜各种土质等优点。“俺家的海棠树有500多亩,按照造型树一亩地2000棵、一棵300元,大树一亩地1000棵,一棵700元计算,年纯收入可达60多万,此外,海棠果可以食用,经过后期加工可切片泡茶饮用,有抗氧化、健胃利脾的功效。”祝孟乾说。

“跟着祝老板,俺不仅脱贫还致了富。”原贫困户吕志刚骄傲地说。43岁的吕志刚有三个孩子,父母有病在身,13年前家属去世后他一个人艰难的支撑着家庭的重担,成为贫困户,五年前他开始在祝孟乾的生态农场里打工,学习到种养殖技术后,自己开始单干,种植有花木、芡实,养鹅等,现在已经注册了自己的专业合作社。

“发展林下经济可推动新农村建设,进而带动周边旅游业的发展,不仅美了生态,也富了农民的口袋。”期思镇任伟委员说。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乡村振兴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小小演出服 制出致富新出路

    12月18日,在河南省淮滨县昊阳服饰有限公司里,几十个工人正在紧张的制作儿童专业化演出服装。据该公司负责人李静静介绍,昊阳服饰有限公司2018年7月在淮滨县栏杆办事处东乡村落成,总投资600万元,年生产能力100万套,带动务工群众200余人,其中贫困群众40多人。今年“双十二”时期,日销售额达15万元。

  • 淮滨:返乡夫妇养白鹅 带领村民奔富路

    “俺家里还有500只鹅,全都是喂粮食,16元一斤,一只10斤左右。年前收入七、八万不成问题。”12月18日,淮滨县赵集镇郑寨村,贫困户刘金英看着一只只膘肥体壮的白鹅,高兴地合不拢嘴。

  • 淮滨:儿童演出服 制出致富路

    12月18日,在河南省淮滨县昊阳服饰有限公司里,几十个工人正在紧张的制作儿童专业化演出服装。据该公司负责人李静静介绍,昊阳服饰有限公司2018年7月在淮滨县栏杆办事处东乡村落成,总投资600万元,年生产能力100万套,带动务工群众200余人,其中贫困群众40多人。今年“双十二”时期,日销售额达15万元。

  • 淮滨县委书记曾辉深入防胡镇调研指导特色产业“

    12月17日,淮滨县委书记曾辉深入防胡镇调研指导特色产业“双联盟”建设工作。淮滨县领导李汉诤、李新民、张俊等陪同调研。

  • 淮滨县长梁超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

    12月16日上午,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听取政府各口上周工作开展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明年重点工作和项目谋划情况,并对政府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 淮滨台头乡:因地制宜做产业 多管齐下促脱贫

    “周末带着孩子来这游玩,既能吃到新鲜的草莓,又能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真好!”12月14日,淮滨县台头乡草莓采摘基地内,市民胡先生和孩子看着一颗颗鲜嫩欲滴,香嫩多汁的草莓,喜笑颜开。

  • 淮滨:22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正酣

  • 淮滨:22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正酣

    12月15日,记者跟随淮滨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分别来到该县的邓湾、马集、三空桥,新里四个乡镇正在建设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区看到,工地处处机声隆隆,热火朝天,一浪接着一浪。连日来,该项目区施工人员正在按照工程进度要求斗严寒,抢天夺时,克服困难,为如期完工而不懈努力。截止记者发稿时间,项目区工程进度已完成30%。

  • 淮滨县领导曾辉、梁超专题听取全县党建工作汇报

    日前,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专题听取了全县党建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方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宋国军参加了汇报。

  • 淮滨:传统甜点热销 浓浓年味袭来

    “蜜角、面角、花生酥、芝麻片、蜜豆壳……纯手工自作,刚刚出炉,香酥可口哟!”“真好吃,给俺来一斤芝麻片、一斤花生酥。”12月12日,在淮滨县三空桥乡麻里街道上,琳琅满目的集市上一辆三轮车旁挤满了人,老板娘高素琴一边熟练的称重一边收钱,忙的不亦乐乎,不多时满车的甜点就销售一空。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