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文明公约成规范 文明新风扑面来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吴禹哲)“大美潢川人,文明要先行......”街道、超市、校园、汽车站、各单位服务窗口......城市中的显眼位置先后出现了《潢川县市民文明公约》内容,随处可见、可记。同时,各单位、志愿者团体的志愿者们通过自发组织志愿服务、文艺演出等载体形式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宣传《潢川县市民文明公约》,迅速掀起市民们学习践行《潢川县市民文明公约》的热潮。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我县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近期,潢川县委文明办在广泛征集市民意见的基础上,修订并正式发布《潢川县市民文明公约》。 内容从文明礼仪、文明出行、文明环境、文明生活等方面入手,易学易懂,体现了时代特性,展现了潢川特色。

“文明公约告诉大家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是做人做事的大标尺,大家都很支持。”市民们纷纷表示。

当前,潢川县正在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潢川县市民文明公约》必将在维护城市公共环境、公共秩序,规范市民文明礼仪,日常行为等方面起到起到重要作用。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可能是电话号码,是否拨号?,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 文明公约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扶贫扶智 “云端学习”不缺一人

    3月9日,“暖心助学,携手抗疫”手机捐赠活动在潢川传隆古乡开展,孩子现场领到了手机、免费办理的手机卡等助学大礼包。“通过全县79名驻村第一团支书全面排查、精细摸底,筛选急需智能手机的贫困学生作为援助对象,通过派驻第一团支书所在乡镇的联通营业网点进行发放,受助学生只需持个人身份证即可领取助学大礼包,疫情期间免除套餐费和网课流量费。”潢川县团县委负责人介绍说。

  • 潢川县: 全民齐心传大爱

    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潢川县众多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业商户、志愿者协会积极行动,开启了“践行雷锋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 潢川县:96名广州务工人员集中返岗

    3月3日清晨, 96名潢川籍务工人员在完成潢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行前的登记和安全防护后,乘坐“专车”顺利踏上了南下务工的旅程。

  • 潢川县疫情防控持续科普宣传不松劲儿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儿心态,坚决制止不戴口罩、扎堆聊天、聚会聚餐,一旦疫情反扑,悔之晚矣……全县上下要继续绷紧一根弦,继续一鼓作气彻底消灭疫情…”3月2日,潢川疫情防控宣传车如此播报,提醒人民群众提高警惕,巩固防控成效,继续通力抗疫。

  • 潢川县:扶贫干部当起了“销售员”

    “朱书记,我家养的‘绿头麻鸭’七个多月了,一只六七斤一个,早该出售了,要是以前逢集我自己可以到街上卖,这疫情搞的我没办法,现在确实喂不起了”。3月2日夜里,潢川县仁和镇黄营村的贫困户夏有林在微信中向驻村第一书记朱世东求援。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