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 春耕生产正当时 合作社有序复工生产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尚达  万东生 余科)近期气温逐渐回升,正是春耕好时节。潢川县在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引导全县各农民专业合作社复工生产。

日前,记者在付店镇金塔红合作社看到,该合作社正组织社员给农作物施肥、灌溉和喷洒农药。这已经是该合作社复工生产的第三天,蔬菜育苗基地里工人们正在有序的采摘蔬菜和为刚刚种植上的蔬菜小苗施肥和浇水。

在魏岗乡农富种植合作社,一场疫情防控田间知识课堂在基地的地头上进行。受疫情影响,为了不耽误农时,农富种植合作社积极邀请县农科所农技人员为合作社广大农户小麦春季田间管理进行指导和疫情期间个人防护、作业机械安全,确保特殊时期春耕生产的安全。

在县豫丰园合作社基地里,社员们忙得不可开交,在草莓大棚里社员们走在田垄间,将成熟的草莓采摘进篮,边走边干,动作娴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为了不误农时,为了赶在果树发芽之前剪好树枝,社员们及早动手,为春耕生产做准备。为了把果树管护好,促进果树多结果、结好果,合作社社员还专门买来有关修剪果树知识的书籍,在家里自己学习,研究打老杈、剪枝、打头的技巧。目前每天都会组织10余名社员在合作社修剪苗木,采摘草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确保生产防控两不误。

目前,潢川县各农业合作社都在有序复耕复产,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年”,该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大力发展企业经济,创新农业生产模式,统筹安排,科学调配,促进全县经济平稳发展。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 春耕 生产 复工生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委书记赵亮检查学校复学工作

    4月9日下午,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先后到潢川高中、潢川一中检查学校复学、疫情防控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余道银,副县长徐晶,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 助力脱贫 潢川县纪委监委有实招儿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程寨村‘三宝’……”面对镜头,潢川魏岗乡纪委副书记、派驻程寨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国明如数家珍地介绍起程寨村的特色农产品。这是日前,潢川县纪委监委在魏岗乡程寨村开展“扶贫清风行”暨程寨村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上的一幕。

  • 潢川县推进小龙虾养殖政策性保险工作

    4月6日上午,潢川县小龙虾养殖政策性保险工作推进会在付店镇召开。县水产局、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潢川支公司及付店镇领导出席会议,付店镇各村支部书记及部分小龙虾养殖户代表参加会议。

  • 潢川县:扶贫清风行 增收防返贫

    “老陈麻鸭就是好,浑身上下都是宝。肉质鲜美品质高,扶贫队长来担保......”日前,潢川县纪委监委驻程寨村扶贫工作队长卢斌面对镜头卖力的介绍起贫困户程国生滞销的麻鸭。一个小时内,通过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卢斌帮贫困户接到20只麻鸭订单。像这样利用互联网帮贫困户销售滞销农产品是潢川县纪委监委“扶贫清风行”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县纪委监委21名扶贫工作队长助力脱贫的缩影。

  • 潢川县召开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大会

    日前,潢川县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大会在县文化会展中心召开,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及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和分管负责负责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含垂管)主要负责人,四个驻外招商团队,县直和乡镇40个招商小分队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主持。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