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彭新镇打造音乐小龙虾 筑就乡村致富路

2019-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尚策)“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我们世世代代在这田野上生活,为她富裕为她兴旺!”日前,52岁的罗彭新镇八宝村村民杨长继在嘹亮的歌声中给虾稻田的小龙虾喂食,通过按时给稻虾播放音乐,不仅帮助稻虾快速、健康成长,还可以让辛勤劳作的工人们缓解疲劳。

杨长继劳作的地方位于彭新镇八宝村八宝组洋嘉湖供销合作社内,洋嘉湖供销合作社总占地900亩,利用当地丰富的水资源,主打生态小龙虾、鱼、无公害稻谷、花生、黄豆、玉米和农村休闲旅游。

谁承想,杨长继曾是一位多年在北京闯荡的“北漂一族”。2017年9月,杨长继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下,带领杨氏兄弟四人回到家乡创业,在彭新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投资700多万元,流转土地900余亩,成立了洋嘉湖供销合作社,做起了虾稻产业,努力打造南北纯绿色无公害的农产品通道,让周边地区的种养户得到实惠,带动周边地区农业发展。

合作社实行“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及雇工带动周边36户农民和32户贫困户增收。一季稻两季虾,虾稻共作,充分利用水土资源,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齐头并进。不仅如此,杨氏兄弟还创新养殖模式,让小龙虾在音乐声中生长!合作社内已安装音响设备12套,在劳作和投喂鱼虾时通过播放红歌、轻音乐,让小龙虾在音乐声中进食,经过这样人性化喂养出来的小龙虾肉质更加Q弹了,口感更好了!虽然价格会比普通的小龙虾每斤贵上1至2元,但仍然销售火爆,订单不断!“我们不追求短期效益,而是要发展生态、循环、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农业,为产业兴旺、农民富裕作出一份贡献。”杨长继说。

目前,合作社中已建好700亩虾塘,共投放13亿多尾虾苗,今年,预计音乐小龙虾年产量可达8吨,伴生稻谷38吨,年收益达100多万元。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 彭新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罗山召开“民宿发展走进罗山”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部分国内知名民宿品牌创始人、民宿专家、企业家举办“民宿发展走进罗山”活动,并在罗山县召开“民宿发展走进罗山”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

  • 罗山县举行医养结合养老示范点揭牌仪式

    12月29日,罗山县医养结合示范点揭牌仪式在该县楠杆镇福海康养中心举行。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信阳市民政局局长周强出席仪式并为示范点揭牌;罗山县领导李焕伟、周瑜,县政协副主席毕庆向出席揭牌仪式。

  • 罗山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12月26日,罗山县卫健事业掀开了新的一页!上午9时,罗山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揭牌仪式在罗山县人民医院隆重举行。罗山副县长余国芳、县领导李焕伟共同为“罗山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揭牌,罗山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孙华铭主持仪式。

  • 罗山县民政局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暖冬行动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怀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温暖的爱心。日前,罗山县民政局联合罗山西亚超市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暖冬行动,为楠杆,子路特困人群送去关爱和祝福。

  • 罗山县举行2019年第六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

    12月23日,罗山县举行2019年第六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市政公园项目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有7个,总投资1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3亿元。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将为罗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