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举行2019年第六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市政公园项目开工仪式

2019-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2月23日,罗山县举行2019年第六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市政公园项目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有7个,总投资1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3亿元。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将为罗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

罗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县政协主席刘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副县长冯伦应、杜勇,县公安局局长周从贵出席开工仪式。

 余国芳在开工仪式上作了致辞,她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把项目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考察意向企业119个,开展招商推介活动15次,共签约亚轩纺织、顿汉集团、康源生物等投资项目23个,投资总额达85.6亿元,拟于近期签约的项目13个,储备三星级项目136个,辉贸科技、豫南国际商贸物流城、里昂生物质发电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在罗山落户生根、开花结果。同时,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截止11月底,全县188个项目已开工建设178个,项目开工率95%,完成投资127亿元,其中28个涉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7.78%,超时序进度6.1个百分点。

余国芳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项目建设单位要以这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强化精品意识和安全意识,抢抓工程进度,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同时,时值年终岁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集中精力谋项目,认真研究国家政策方向,紧盯淮河生态经济带等重大政策的“窗口期”、“机遇期”,聚焦项目谋划、包装、储备,争取更多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各招商责任单位要利用好双节期间外出成功人士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加强沟通对接,及时捕捉投资信息,大力实施“回归工程”,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力争再签约落地一批重大项目。

仪式上,县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了第六批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情况;县住建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县廉政园项目情况。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7个重点项目分别是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红色旅游公路(曾店-何家冲)改建工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市政公园建设项目、尤店乡生态种养殖一体化及园林绿化项目、信阳市鼎栗栗业有限公司板栗加工项目、佳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电子元器件项目、二十三度科技有限公司茶叶区块链中心项目,总投资1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3亿元。这些项目既有基础建设、改善民生的惠民工程,又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重大产业项目,对进一步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加快动能转换步伐,推动罗山县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 重点项目 集中开工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何啸当选罗山县人民法院院长

    5月25日,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罗山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

  • 罗山县人民医院举办2020年护士长岗位公开竞聘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护理管理人才选拔任用机制,充实护理管理岗位,实现护士长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经医院党政办公会研究,日前,罗山县人民医院在大礼堂举办了2020年护士长岗位公开竞聘。

  • 何啸当选罗山县人民法院院长

    5月25日,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罗山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

  • 罗山县工业和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日前,罗山县工业和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聚焦重点,实干攻坚,奋力推动全县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 办实事惠民生 罗山县十件实事出炉

    5月23日,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记者从该县县长汪明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获悉,该县今年着力抓好“十件民生实事”,倾力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构建生态、富裕、幸福新罗山。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