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健康科普能力选拔大赛

2019-08-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竞)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科普知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关于开展第二届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的通知》要求,根据信阳市卫健委的部署安排,信阳市中心医院精心准备,广泛宣传,以科室为单位,结合卫生行业特点,组织开展了第一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

比赛特别邀请了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宣传法规科主任李宇军、伍申到现场观摩比赛。医院十二个支部书记担任比赛评委。医院领导、全院中层干部及部分医护人员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信阳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吕晓红为大赛致辞。她表示,医院举办首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是为了在全院广泛普及健康知识,让更多的医护人员投身科普宣传教育行列的大军中,鼓励医务工作者积极创新科普方式,从而将健康知识传播给更多的公众。同时,此次大赛,也可发掘和培养更多专业化的健康科普达人,为健康中原建设储备科普人才。

在比赛现场,24位来自全院各科室的选手,围绕《高血压》、《拒绝烟草》、《宫外孕的预防》、《急救常识》、《脑卒中宣讲》等百姓关心的健康热点问题,展开生动精彩的演讲。选手们利用PPT、辅助道具等,将健康知识以活泼多样的方式进行展示。选手语言生动有趣,讲解深入浅出,课件丰富多彩,把晦涩的医学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向大家呈现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展现了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健康科普能力的风采与实力。

经过紧张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卫健委及医院领导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发了首届信阳市中心医院健康科普能力大赛获奖证书。其中,将选送前5名选手参加市“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演讲比赛。

此次大赛,营造了全院关注并普及科普知识、开展健康教育的氛围,对造就一支能“科”能“普”的队伍奠定了基础。同时,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健康素养水平,为建设和谐医患关系,助力健康中原建设,推进中国全民健康的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中心医院 健康科普 能力选拔大赛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