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众志成城战“疫”线 恪尽职守勇担当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运谋 贾霞)“总有一首壮歌为中原飞扬,总有一种情怀为职责飘香……”新年伊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迅速行动、持续奋战,全体卫生监督员勠力同心、履职尽责,坚守在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一线,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监督执法的“钢铁长城”!

信阳处于河南防控的最前线,年前从湖北省返回人员众多,防控任务重、防控压力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出现后,该局立即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防控领导小组,下发新冠肺炎疫情卫生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抽调骨干卫生监督员,成立应急执法队伍,迅速开展拉网式排查行动,确保传染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卫生监督员发挥专业优势,无论是对定点救治医院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传染病疫情控制、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的排查,还是对宾馆、商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的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卡点、单位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控措施的督导指导,他们都能做到执法严格规范、指导耐心细致、督导全面有效,有力推动了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得到了大家的点赞和支持。

在奔赴一线防控的监督队伍中,有年近花甲的老同志,也有刚参加卫生监督工作的“新兵”,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他们冲锋在前,尽显担当。

老党员范永国,从年前至今,就一直奋战在第一线,尤其对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医疗废弃物暂存处的执法督导,他总是一马当先,毫不迟疑地说“我去吧”。

2003年参加过抗击“非典”,2008年远赴汶川抗震救灾,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来了,老监督员高强不计得失,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担当,再一次披挂出征。

没有慷慨激昂的请战书,也没有轰轰烈烈的出征仪式,他向党组织主动请缨,刚进入卫生监督队伍不满一年的熊作强,退伍不褪色,毅然赶赴了明港机场疫情防控卡点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家里有尚在襁褓中的婴儿需要照顾的胡晓波,在面临疫情防控任务时,他挺身而出,一副一次性口罩、一套蓝色制服就是他的防护服。为了减少与他人的接触,他已经连续多日没有回家,办公室就成了他暂时的“家”。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防控阻击战中,他既是一位专业勤奋的卫生监督员,也是一名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坚强父亲。

还有其他许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卫生监督员们,他们用实际行动,为信阳市筑起了一道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局全体卫生监督员没有假期,没有休息日,工作模式是“5+2”、“白+黑”,但他们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累计出动监督员360余人次,车辆90余台次,监督检查各类医疗机构115户次、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等189户次、疫情防控点13处,提出监督意见800余条。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卫生计生监督局 众志成城 恪尽职守 担当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