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召开水污染防治调度会

2019-08-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刘力娜)8月11日上午,潢川县水污染防治调度会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潢川县领导兰恩民、赵军华、陈旭东、李浩、胡峰、徐晶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县水利局、城管局、环境攻坚办等单位及魏岗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潢川县长兰恩民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潢川县水污染严峻形势,提升政治站位,打好翻身仗。各相关单位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严格按照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和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抓紧落实,提升作风,迅速解决水污染环境突出问题,坚决扭转环保工作被动局面,全力打赢污染防治翻身仗。二是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抢抓时间求实效。对入河排污口,要全面封堵,不得直排入河。对未建治污设施的养殖场一律关停,治污设施没有正常运行的一律重罚。要加快县城及开发区截污纳管工程进度和雨污分流,加快城区污水管网建设。要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强力推进水污染整治重点项目建设,尽快运营。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实现管网全覆盖。三是严肃纪律,严格责任,扎实落实河长制。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河长制工作机制分工,进入角色,履职尽责,切实发挥河长作用,负责好各条河流的协调、监管、调度。要认真开展清河行动,各级河长要定期巡河,网格监管员要发挥作用,加强对断面周围水质情况的监控。对6条河流开展夜查行动,进行有重点的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各个河长负责流域内的监管执法。要加强督查督办,实行严格奖惩措施,对部署不实、推进不力的将严格问责。要借助“利剑行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扭转被动局面,圆满完成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

会上,潢河、白露河、春河等6条河流的县级河长对所负责河流的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6条河流的责任单位汇报了河流治理情况,魏岗乡汇报了黄堰河水污染治理情况。

会后,兰恩民一行到清水湾小区、北城排涝沟、潢师北侧鲜活市场等地对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 水污染防治 调度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白店乡产业脱贫基地20万株桃树迎春怒放

  • 千亩桃花幸福开 潢川县白店乡产业脱贫基地20万

    三月春来,豫南大地草长莺飞,穿过338旅游专线旁成片绯红的紫云英和金黄的油菜花田,放眼望去,潢川县白店乡杨集村“千亩桃园”产业脱贫基地20万株桃树迎春怒放,看花的人络绎不绝,林间隐约还有务工的群众在除草。

  • 潢川县中医院王玉珍:她记得每一个病人的名字

    王玉珍,潢川县中医院康复理疗科的一名医生,2009年从安阳嫁到潢川,参加工作已经11年了。无论你什么时候看到她,都能看到温和的笑容。

  • 潢川县驻郑州流动党员工作委员会获省委组织部通

    3月16日,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进行第三批表扬的通报》,对32个基层党组织予以通报表扬,潢川县驻郑州流动党员工作委员会赫然在列。这批通报表扬对象重点为在推进和保障复工复产复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主要分布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等。至此,省委组织部已分3批通报表扬100个基层党组织。

  • 潢川县:产业扶贫扶上马 更要送一程

    “现在俺们全村贫困户都在为各超市配送货忙得不可开交,红薯和地梨子(荸荠)都不愁卖了,这真得感谢县纪委驻村工作队,帮了俺们大忙了。”日前,正准备到凡鲜生网上超市配送红薯的潢川县魏岗乡程寨村贫困户晏永辉高兴地说。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