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小龙虾带动扶贫大产业 潢川县举行小龙虾产业园2020开园仪式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尚达)3月24日,潢川县举行小龙虾产业园2020年开园暨保险、金融签约仪式。潢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副县长李浩、胡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付法璟出席仪式,县有关职能部门和各界代表200多人参加仪式。

李浩在仪式上指出,近年来,潢川县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充分利用水产资源优势,紧紧抓住内外销市场红火机遇,瞄准“小龙虾大产业,打造百亿产业集群”目标,大力推行稻虾共作模式,实现了“一水两用、一亩双收”,探索了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小龙虾发展之路,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从政策支持、配套服务、科技指导、品牌建设等方面延伸、补充小龙虾产业链条,让群众在小龙虾产业链中增收致富。

在农都农业生态小龙虾产业园交易市场,区间布置宽敞,摊位整洁有序,分拣工人正熟练的将小龙虾按照个头进行分拣,然后装冰打包销往市场。该园区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产业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产业园园区自建有农达物流公司,目前是信阳地区水产物流线路最广、时效最快的一家,所有产品可在24小时内通过冷链物流配送到全国各大中城市,小龙虾最高时鲜活日交易量可达到10万多斤。

据悉,农都农业生态小龙虾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已全部竣工,形成了覆盖全市的交易市场,通达全国200多个大中城市的冷链物流,600亩的种源基地和改良种源供应,养殖示范带动明显,深加工制品“龙小甲”热卖畅销。农都农业生态小龙虾产业园因户施策,因人而异,通过自养扶贫、托管帮扶扶贫、综合养殖扶贫、电商扶贫五大扶贫模式,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提高农业效益,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小龙虾 扶贫 产业 潢川县 产业园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长夜宵档“吃播” 一小时带货小龙虾3.3万

    “兰县长,下次剥虾这种粗活累活让我来。”直播间内,潢川县县长兰恩民正手把手地教网友解剖小龙虾的红盔甲,巧妙挑出滑嫩Q弹的白肉。30余万围观网友的味蕾似乎都被撩动了,通过弹幕和县长开着玩笑。

  • 潢川县长夜宵档“吃播” 一小时带货小龙虾3.3万

    “兰县长,下次剥虾这种粗活累活让我来。”直播间内,潢川县县长兰恩民正手把手地教网友解剖小龙虾的红盔甲,巧妙挑出滑嫩Q弹的白肉。30余万围观网友的味蕾似乎都被撩动了,通过弹幕和县长开着玩笑。

  • 潢川:小小龙虾 带富万家

    近年来,潢川县把小龙虾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养殖面积从2016年的不足2万亩,发展到现在的35.8万亩,其中稻虾共养面积25.7万亩,养殖规模和产量居长江以北地区第一县,进入全国小龙虾养殖前30强。

  • 潢川县推进小龙虾养殖政策性保险工作

    4月6日上午,潢川县小龙虾养殖政策性保险工作推进会在付店镇召开。县水产局、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潢川支公司及付店镇领导出席会议,付店镇各村支部书记及部分小龙虾养殖户代表参加会议。

  • 信阳市调研组到潢川县调研小龙虾产业发展

    8月14日上午,信阳市政协副主席霍勇,省政协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静香率调研组到潢川县对小龙虾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县政协主席涂白亮等参加。

  • 潢川县召开规范小龙虾产业发展工作会议

    日前,潢川县规范小龙虾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潢川县委常委、县政府领导赵军华,副县长李浩,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付法璟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等单位及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付法璟主持。

  • 罗山县彭新镇打造音乐小龙虾 筑就乡村致富路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我们世世代代在这田野上生活,为她富裕为她兴旺!”日前,52岁的罗彭新镇八宝村村民杨长继在嘹亮的歌声中给虾稻田的小龙虾喂食,通过按时给稻虾播放音乐,不仅帮助稻虾快速、健康成长,还可以让辛勤劳作的工人们缓解疲劳。

  • 罗山为网红产业“小龙虾”上保险

    3月18日,河南首单“小龙虾养殖天气指数”保险在罗山县落地,为网红产业“小龙虾”上保险,这是该县因地制宜强力推动这一产业健康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 信阳浉河区:小龙虾唱出脱贫致富经

    11月25日,记者来到信阳浉河区游河乡新集村山之源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看到合作社基地临近312国道,一块块的水塘铺盖在国道路旁。两位农民正在水塘中清理杂草,捞出水面,并一次次的下网,进行捕虾。他们就是新集村的贫困户张祖国和潘顾权两位农民。

  • 信阳平桥区五里镇召开一期小龙虾养殖培训班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为充分发挥产业扶持脱贫的“造血”功能,有效提高贫困户收入,夯实贫困户稳定脱贫基础,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打赢脱贫攻坚战。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因地制宜,统筹谋划,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上狠下功夫,积极探索不断积累经验,逐渐摸索出适合该镇,能有效带动贫困户发展的一些列特色种养产业,目前形成了九店麒麟西瓜、葡萄、蔬菜、莲子、葛根、艾蒿、小龙虾等一批特色特色种养产业。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