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县区系列发布会

2019-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实习生 周程新)8月14日,信阳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县区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浉河区为第一家发布单位。新闻发布会由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金霞主持。

会上,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区长于海忠首先就浉河区区情作简要介绍,浉河区作为信阳市的主城区、老城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优越的区位,良好的生态。近年来,80万浉河儿女朝着建设现代化美丽浉河的目标,栉风沐雨,砥砺前行,走出了一条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路。

浉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鹭就浉河区文化旅游产业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推介,浉河区地处淮河上游、大别山北麓,西环南湾湖,南枕大别山,气候温暖湿润,光照充足,雨热同季,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达69%,森林覆盖率达和空气优良天数远超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近年来,浉河区委、区政府依托浉河区优越的地理位置、秀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茶文化等资源,扬优势、补短板、建载体、强保障,用好“革命老区、信阳毛尖、生态环境”三大品牌,奋力谱写“共建美丽浉河、共创美好生活、共享发展成果”新篇章,倾心打造以茶旅一体、城乡互动、多业融合、全员参与的新时代文化旅游新业态。

在答记者问环节中,浉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功言,信阳市文新毛尖集团董事长刘文新就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作为信阳毛尖的原产地和主产区,浉河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优越的区位、良好的生态。近年来,该区始终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坚持城乡统筹、城乡共荣发展方向,把调整产业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不断推动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去年,该区生产总值300多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0.9亿元,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超过9%。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系列发布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全面限制失信企业参与招投标活动

  • 信阳市平桥区新鲜蔬菜供求获“双赢”

    “甘岸杨庄金康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有新鲜的平菇和香菇,平菇10元3斤,香菇20元2.5斤,现开始预订,明天上午采摘分装,下午给大家运送。” 信阳市平桥区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站长杜晓辉在“新鲜蔬菜购销微信群”内热情地给居民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这是该局对接农副产品供求信息的一个缩影。

  • 信阳市平桥区:疫情下的春耕“新模式”

    春回大地,天气逐渐回暖,眼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信阳市平桥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本地农业生产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引导群众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前提下,抢抓节令做好春耕备播。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开始热闹起来。

  •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众志成城战“疫”线 恪

  • 信阳市卫健委举行第六批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

    4月9日下午,信阳市卫健委举行信阳市第六批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创建单位签约仪式。此项创建活动由省、市卫健委和浉河区人民政府联合开展、三方共建,在2年建设周期内,把浉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建设成为“设置科学、功能完善、制度健全、管理规范、保障有力、运行高效”的标杆单位。仪式上,信阳市卫健委副主任熊正尧、浉河区政府副区长洪有强分别代表信阳市卫健委和浉河区人民政府进行签约。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