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多元化”种养殖 托起群众“致富梦”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赵丽华 刘伟峰)日前,记者一大早来到淮滨县赵集镇简老庄村高效农业综合产业园时,4名工人已在焊接大棚钢架。远处,几名工人则在采摘豆角,辣椒,一派繁忙景象。

“一期20亩大棚里我种过西瓜、圣女果、草莓,现在里面种的是应季蔬菜。南边则是樱桃园、葡萄园、皖西白鹅、黄鳝养殖基地。里面的黄鳝可不少呦!”产业园负责人简金海笑着向记者介绍道。

别看简金海现在做的是农业。早年的他可是在郑州做门窗生意,颇有成就。2017年,在简老庄村两委返乡创业的劝说下,简金海把生意交给了儿子,自己办起了种养结合的产业园。

建立初期,简金海碰到了不少困难,购买的2万颗草莓苗全部死掉,葡萄枝成活率低……不气馁的他多次到该县蔬菜种植大户请教取经。

“草莓苗移栽应该湿栽不干栽(定植前3-4天进行大水灌垄),且移栽前最好对土壤消毒处理”“葡萄苗在冬季的时候要防止植株发生冻害”“黄鳝养殖池塘中放水葫芦、水花生覆盖池塘三分之一的面积,可以让黄鳝遮阴,也可以降低水温。”……一次次地取经让简金海也成为了种地能手,产业园也走上了正轨。

“政府帮我修了路、打好了井。我也应该回馈百姓,助他们致富。”在产业园内,简金海提供固定用工近15人,其中贫困户达11人。

除了提供岗位外,产业园还带动了贫困户自种自养。简桢明2018年种植了12亩蚕豆,2亩大棚蔬菜,获益4万元。

“下一步我要修建冷储和烘干车间。”拼劲十足的简金海信心满满地说,“倒时你再来时就是水中黄鳝游、林中鹅儿飞,左手摘樱桃,右手摘葡萄的画面了。”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种养殖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公安无人机“出征”抗疫添"神兵"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撑作用,淮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及时为该县公安局购置了一批警用无人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 淮滨:美丽孔雀让致富“频”开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淮滨县三空桥乡曹营村的金鸣养殖合作社里看到,一只只“雀之灵”或悠闲散步,或栖息于木架,胆大的还与人互动,引颈高歌屏羽突开……

  • 淮滨:三空桥乡曹塘村“党建+产业”促增收

    人间芳菲四月天,行驶在三空桥乡曹塘村幸福大道上,道路两边新栽植的红花槐树格外引人注目。

  • 淮滨县长梁超深入乡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4月28日,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深入淮滨县部分乡村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统筹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淮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淮滨县领导刘伟、丁俊、王廷俊参加了调研活动。

  • 淮滨:疫情防控不误复学复课好时光

    “疫情就是命令,校园防控就是战场。”4月29日,淮滨防胡镇中心学校校长林好辉在付庙小学,开展复学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培训,保障全镇小学学生复学复课安全。

  • 淮滨:产业扶贫拧紧返贫“安全阀”

    “这些獭兔让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找到了脱贫致富的路子。”4月26日,在信阳淮滨县台头乡贺店村腾翔獭兔养殖合作社,负责人邓敏告诉记者。在邓敏的养殖场里,记者看到,一排排兔舍整齐划一地排列着,皮毛雪白的獭兔憨态可掬,正扭动着肥硕的身体咀嚼着蔬菜。

  • 潢川第二人民医院赴淮滨参观学习“二级 ”医院

    为推进“二级”医院创建工作, 4月27日下午,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一行14人在潢川县卫健委党组成员胡林的带领下先后前往淮滨县马集镇中心卫生院、息县中心医院参观学习。

  • 淮滨:脱贫致富路上有“鸽”声

    4月27日,记者来到淮滨县防胡镇田野鸽业养殖专业合作社,还未走进鸽房,便听“咕、咕、咕”声四起 ……合作社负责人田树华一边忙着侍弄着鸽子,一边开心地向记者说:“只要注重科学养殖,注重绿色、环保和循环利用,小小的鸽子也能引领农民走上致富路。”

  • 淮滨:早谋划 抓好小麦病虫害管理

  • 淮滨:早谋划 抓好小麦病虫害管理

    “截至 4 月 15 日,全县82 万亩小麦已全部进行统防统治。目前全县小麦长势良好,病虫害发生程度较轻。我们现阶段正派人下乡查看统防统治后的小麦苗情。”4月26日,淮滨县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王振旭站在台头乡何庄村的一处麦田里告诉记者。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