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明港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50万人次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实习生 周程新)“没想到我会是信阳明港机场第50万个旅客,空姐告诉我的时候,我就像中奖了一样开心。”来自山东济南的韩女士接过机场工作人员送上的鲜花高兴地说道。8月20日上午,随着从济南飞来的MU2327航班平稳落地,信阳明港机场迎来又一个历史性时刻——旅客吞吐量突破50万人次。明港机场在机坪举行了简短的庆祝活动。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出席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结束后,王新会就机场建设、管理架构、空管运行、安全保障、生产经营、安全监管及机场发展面临的问题等工作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新会指出,市委、市政府把明港机场的航线优化和扩建等问题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支持解决明港机场发展面临的瓶颈制约。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提早做好明港机场扩建前期规划等工作。他强调,安全工作事关机场发展大局,不能有丝毫放松。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规范操作水平,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切实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不断提升机场安全保障能力,促进机场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自2018年10月28日通航以来,明港机场旅客吞吐量持续上升,截至发稿日已突破50万人次,达502806人次,最高日输送旅客2513人次;保障各类航班起降5212架次;平均客座率81.01%。预计2019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60万人次以上,远超过原设计2020年30万人次目标。

明港机场已开通北京、佛山、上海、重庆、西安、杭州、青岛、昆明、济南等13条航线,目前正积极与东航集团、南航集团等航空公司沟通协调,争取增开广州、深圳、厦门、乌鲁木齐、海口、哈尔滨等航线,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加便捷的服务。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明港机场 旅客吞吐量 50万人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