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政府召开全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2019-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宋宏福)垃圾分类是一种新时尚,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8月22日下午,光山县政府召开全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生活垃圾分类会议精神,安排光山县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全县城乡迅速掀起垃圾分类工作氛围,以垃圾分类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光山县长王建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副县长杨坤与各乡镇(街区)主要负责同志、垃圾分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城规划区街道和居委会负责人、物业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会议由李鹏主持。会上,杨坤就光山县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安排。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紫水办事处作了表态性发言。

王建平强调,一是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光山县在改善人居环境上,着力开展了“治污、治堵、治脏、治差”四治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全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尤其是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实施,真正让城乡干净漂亮起来。现在开展垃圾分类是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的有力举措,把垃圾分类做好了,市民素质自然就提高了,人居环境自然就改善了。垃圾分类只有从源头减量,才能变“废”为“宝”,才能降低处置成本。二是突出重点。垃圾分类前期在农村试点效果很好,分类工作要“三化”同时发力,即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要突出“四个环节”无缝对接,即实现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垃圾分类工作要突出循序渐进。今年要完成1万户分类工作,具体实施过程中要由粗到细,由易到难,由点到面。要突出群众主体,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各机关单位家属院要率先行动起来;县总工会、团县委、妇联等群团部门要组织志愿者,每周开展志愿者进社区活动;要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要与创卫生县城、文明县城、文明单位结合起来;同时要支持指导到位,县城市管理局、供销社要安排专人培训,要落实奖惩机制。三是强化督查。垃圾分类工作点多线长面广,要组织到位,各乡镇(街区)、县直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要责任落实到位;要督查推进到位。

会后,与会同志参加了在高盛星河湾小区举行县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康贤物业公司经理葛玉表示,高盛星河湾小区拥有近1000户业主,每日生活垃圾产生量10吨左右,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是小区居民改善生活环境的第一步,要想彻底改善小区环境,不能光靠政府部门和运营公司,更要靠我们业主自己。光山县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县城市管理局将不辱使命,不遗余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好、指导好、服务好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和投放工作,同时认真履职做好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清运、分类处置工作。

王建平宣布:“高盛星河湾垃圾分类启动。”随后,参加仪式的县领导和与会同志分别在垃圾分类倡仪宣传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生活垃圾分类 工作推进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县长王建平主持召开全县抗旱工作推进会

    6月8日上午,光山县长王建平主持召开全县抗旱工作推进会,分析旱情,研究措施,全力以赴抗旱、减灾、保收。

  • 光山县十里镇:干部群众打井挖塘修渠积极抗旱保

    光山十里镇地处光山县西北干旱片,常年缺水。立夏以来高温少雨,旱情加重,为保证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十里镇把抗旱当成最大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不等不靠,通力合作,打井挖塘,修渠引水,调整产业结构,积极组织群众抗旱自救。

  • 光山县实验中学扎实开展“劳动美”主题社会实践

    近期,光山县实验中学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扎实开展“劳动美”主题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光山县供电公司:更换受损光缆 保障抗旱用电

    “昨天我们能顺利安装6块抗旱抽水电表,这得益于公司通信班及时消缺啊……”6月3日,当记者向光山县供电公司文殊供电所综合二班核算员彭伟了解近期工作情况时,他如是说道。彭伟点赞通信班的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 光山县十里派出所:勇救落水老人 化解矛盾纠纷

    日前,光山县公安局十里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投水轻生老人,获得老人家属赞誉。

  • 光山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联合开展返乡大学生参观

    为丰富大学生暑期生活,开拓大学生视野,全面展示家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和变化,积极引导毕业大学生返乡建设光山、服务光山、发展光山,6月2日,光山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联合开展“喜看家乡新变化 畅谈光山新未来”大学生参观交流活动。

  • 光山县“拥河发展”滨河南路万河桥至塔沙河桥公

    6月2日上午,光山县“拥河发展”滨河南路万河桥至塔沙河桥公路项目开工仪式在该县泼河镇曾围孜村举行。这标志着该县小潢河光山流域内四十八公里的百里生态长廊建设再开新篇,将对拉动该县文、旅、农等产业跨越性发展,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庆“六一” 光山县 “关爱留守儿童 圆梦微心愿

    6月1日上午,光山县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 圆梦微心愿”活动启动仪式在光山县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光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光平,光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詹军,副县长李菲漓,县总工会主席戴启钧出席活动,县妇联及相关责任单位参加活动。活动由副县长李菲漓主持。

  • 光山县供电公司:设备测温保供电

    5月31日夜晚负荷高峰时段,光山县供电公司两名变电运维人员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先后来到110千伏紫水变电站和官渡变电站开展红外测温巡视工作,为电网迎峰度夏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