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千名小学生一本国学书 在平桥暑假与书香更配

2019-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友 董余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清晨,太阳还未升起,大地还没苏醒,信阳平桥区国际会展中心的广场上已经是书声琅琅。

一大早,数千名家长带着小板凳,拿着书本和孩子一起陆续从四面八方、大街小巷赶到平桥国际会展中心等城区的几个读书点,加入到“黎明即起蓝天课堂读书”活动中。现场,不仅仅是孩子们,家长们也都参与了进来,有的和孩子共读一本书,有的自己带了同样的书,陪孩子一起读;还有一部分家长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维持秩序。这温馨的画面,暖到了很多晨练的人们,他们也不由自主地加入到晨读的人群之中。

据了解,“黎明即起蓝天课堂读书会”活动是由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发起,从2018年暑假开始,蓝天课堂读书会活动正式启动,并迅速传遍平桥的大街小巷。吸引了近万名学生和家长参与,附近的居民和其他学校的学生也纷纷慕名而来,加入到读书的人群中。平桥区二小是全国“传统文化项目试点学校”和“全国传统文化基地学校”,在晨读中,学生熟悉了《论语》、《弟子规》、《大学》等国学经典。

今年暑假放假前,一经学校号召,老师义务参与领读,自愿参加晨读的学生和家长热情依然不减,家长志愿者踊跃协助维持秩序,每天由一名副校长到场指导。

“孩子参加了读书会,不仅记住了经典,也养成了暑假早上不睡懒觉的好习惯,真是一举两得。最重要的,通过陪伴孩子诵读国学经典,提高了自身素养,也丰富了做人的道理。我经常教育我的孩子,做人要有爱心,要学会体贴父母,关心别人。让他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一代一代传下去。”一位家长高兴的说。

眼下,暑假诵读即将结束,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孩子们已经诵读了《大学》和《中庸》,很多孩子已经会全本背诵。这两年,“蓝天课堂读书会”已成为书香平桥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平桥区以“阅读”为媒,正在把学校、家庭、社区充分联系起来,点燃了全民阅读的热情。诵读国学经典,已经成为市民文化生活的一部分,引领全民阅读,酿造满城书香味儿。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国学 平桥 暑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