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召开申报“光山特产之乡”座谈会

2019-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刘榕)日前,光山县召开申报“光山特产之乡”座谈会。中国“特产之乡”推荐暨宣传活动组委会执行主任、绿色农业特产发展中心理事长刘真,光山县长王建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县委常委、副县长戴东凯,副县长孔凡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鹏介绍了光山基本情况。县农业农村局、林茶局、畜牧局、电商办负责同志推介了光山县油茶、青虾、“光山十宝”、羽绒等特色农副产品情况。

刘真介绍了“特产之乡”发展推荐组委会的组成情况、开发中国“特产之乡”区域品牌的价值和申报标准。认为光山特产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特色产业发展,下一步将精细考察特产品牌,全面支持将光山特色产业打造成地域特色名片,形成产业规模,助推经济发展。

王建平对中国特产之乡推荐暨宣传活动组委会一行考察指导光山县特产之乡建设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光山县油茶和羽绒产业具有一定发展历史,也是县域主导产业,相关部门要有规划、有规模地从开采、加工、研发等方面促进这两大产业的发展,为申报“光山特产之乡”打下坚实基础。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座谈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政法委:“新老书记”齐合力 统筹按下“

    在打好疫情防控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期,光山县委政法委驻南向店乡天灯村“新老驻村第一书记”通过持续夯实责任,明确任务,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为中心,统筹脱贫攻坚、人居环境、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按下“快进键”。

  • 光山县十里镇:下足绣花功夫 绘就生态蓝图

    近年来,光山县十里镇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县委县政府推进国土绿化的工作要求,以“我为家乡栽棵树”活动为契机,下足绣花功夫,把“共建、共享”理念贯穿于全过程,把群众“支不支持”“参不参与”“满不满意”“增不增收”作为工作的重要指标,唱响“十里花如海”的旋律。

  • 光山县槐店乡全面推进国土绿化工作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当前,正是国土绿化的黄金季节,光山县槐店乡强化统筹指导,采取扎实举措有序推进全县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做到疫情防控、国土绿化“两不误”,助力全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战“疫”下 光山县这样任用干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光山县人民医院党委按照县委关于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部署要求,识准战疫“真金”,将疫情防控一线、关键时期和紧要关头敢挑重担、敢上头阵、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3名医护人员刘婷婷、程欣然、赵露分别提拔到护士长岗位,树立起“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的鲜明用人导向。

  • 光山县3个村落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

    日前,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2019年度(第二批)211个村落单馆统一上线,河南省35个村落完成数字化,作为第二批村落单馆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光山县弦山街道同心村黄底下组和凉亭乡梁冲村晏洼组两个古村落在此批入驻,加上此前第一批入驻的泼陂河镇黄涂村龚冲村民组,光山县已有3个村落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