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3个村落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金正义)日前,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2019年度(第二批)211个村落单馆统一上线,河南省35个村落完成数字化,作为第二批村落单馆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光山县弦山街道同心村黄底下组和凉亭乡梁冲村晏洼组两个古村落在此批入驻,加上此前第一批入驻的泼陂河镇黄涂村龚冲村民组,光山县已有3个村落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

据了解,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已成为我国研究传统村落资料最丰富、数据最权威的国家级在线数据库,是百科式、全景式展示传统村落的数字化平台。2017年,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设工作正式启动。2018年4月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开通上线,数字博物馆分总展馆、村落单馆及全景漫游手机客户端,村落单馆以全景漫游、三维实景、图片、文字、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中国传统村落的独特价值、丰富内涵和文化魅力。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村落 中国传统村落 数字博物馆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 光山县长王建平检查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作

    5月14日上午,光山县长王建平在检查部分乡镇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作时强调,饮水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级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供水单位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健全机制、强化管护、保障运营,充分发挥已建工程效益,同时合理确定“十四五”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的谋划与实施,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饮用水的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

  • 光山县长王建平等领导开展巡河并检查防汛工作

    5月12日下午,光山县长王建平检查部分水利设施与城区防汛准备情况,并对部分河道开展例行巡河。光山县委副书记许远良,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世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 光山县人民医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护理工作者挺身而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她们冲锋在前,她们是天使也是疫情战场上英勇的白衣战士。在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光山县人民医院举办了护士节系列活动。

  • 光山县马畈镇扎实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光山县马畈镇多措并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光山县文殊乡法学会工作站开展普法宣传

    为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平安校园环境。5月12日下午,光山县文殊乡法学会工作站召集乡派出所、司法所、中心学校在文殊一中、二中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 河南省青联联合羚锐制药向光山5所学校捐赠防疫

    5月12日,河南省青联•羚锐制药“助力复学复课 护航师生健康”光山县爱心捐赠仪式在光山二高举行。光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婷,副县长李菲漓,副县级领导汪葵,羚锐制药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熊伟,羚锐制药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吴希振,羚锐制药公司总工程师姜家书,县政府办、县教体局、二高、二高分校、槐店中学、文殊一中、文殊二中有关负责同志,及二高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副县级领导汪葵主持。

  • 光山县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业务暨建筑工匠技能

    为提高光山县农村建筑工匠的从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及农民住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5月10日,由信阳市住建局主办、县区住建局协办、信阳市建筑工程学校承办,光山县2020年度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业务暨建筑工匠技能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 光山县为青年人才搭建创业“舞台”

    33岁的晏建祥,春节过后有了一个“人工智能训练师”的身份,这个过去从来没听说过的新职业,让他在家门口就业,每月有4000余元的收入。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