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夯实重点工作 潢川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见成效

2019-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明杰 付莉)近期,潢川县环境攻坚办和县生态环境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和督导力度,不断巩固现有成果,补齐治理短板,联合各环保执法部门逐步显现潢川县上下共下一盘棋的格局,凝聚一条心的能量不断积蓄。据了解,自4月份以来,大气综合指数排名在全省逐月提升,水质得到明显改善,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相关部门、辖区政府的支持配合,得益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广大干部职工的无私奉献。

科学治理环境污染

该县不断稳步推进扬尘管控、“散乱污”整治和车辆绕行管控。通过对全县在建工地“六个百分百”和“两个禁止”落实情况进行强力督导,以及对渣土车运输路线规划提出合理建议,近段时间全县扬尘污染得到了有力的管控。针对涉气重点行业污染治理,结合实际情况,统筹排查、协调调度、督导推进,严厉打击和查处涉气环境违法行为,落实关闭取缔、停产治理“散乱污”企业共90家。此外,潢川县生态环境局严格要求加强过境重型柴油货车排放抽检,在潢川县经济开发区车站北路新106国道新建联合执法站房一处,购置了监测设备,配备专职工作人员8名,联合公安、交通运输部门查处排放不合格车辆。通过一系列有力的举措,全面扭转了1-3月份空气质量落后的被动局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9年4月份该县空气质量全省综合排名第66位。2019年5月份全省综合排名第28位。2019年6月份全省综合排名第11位。2019年7月份全省综合排名第19位。空气质量稳中向好,显著提升,综合排名已跃居全省前20名内。在水污染防治工作方面,邀请专业队伍对排污口环保设施建设统一规划、科学布局,按照“一口一策”方针,查清入河排污口水质污染物种类,污染物含量,有针对性的建设一体化处理设施,目前17个入河排污口一体化设施建设项目,已建设完成7处,剩余10处均在稳步推进。针对潢河、白露河实际情况及时向相关乡镇、部门反馈问题,提出整治措施,进一步落实巡河、清河责任,确保国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按照水污染防治大排查情况,建立污染点源台账,每周调度整改进度,不间断督导整改实效,不断加强对河流两岸污染源的治理,确保了所有点源达标排放。

有序推进问题整改

对中央、省、市交办、督办的问题,分类别、分批次建立整改台账,多次专项召开问题交办整改调度会,县环境攻坚办严格实行“日调度、周通报、月排名、季考核”,对整改落实不力、整改进度缓慢的,一次通报、二次约谈、三次问责。据统计,中央“回头看”问题已整改完成,省、市交办问题已基本完成,涉及重点治理工程项目也达到整改序时进度,市交办大排查问题3743个,已整改完成3014个,整改完成率达到81%。

不断加强执法监管

对“散乱污”企业和规模畜禽养殖场加强日常巡查力度,采取集中打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式,重拳出击。对重点涉水企业的生产情况、废水、废气污染防治设施、在线监控是否正常运行及主要污染物排放是否正常等进行了检查。严厉惩处超标排污、擅自停用污染处理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据悉,自6月份以来,潢川县生态环境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00余台次,对涉水、涉气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166起,下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160份,移送县公安局行政拘留17人(已实施拘留11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53份,违法案件拟处罚金额500余万元,对环境违法者形成了强烈震慑。

严格督导工作落实

相关部门结合全县干部作风提升“利剑行动”,对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干部履职尽责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时跟进,跟踪问效,对问题敷衍整改、假装整改或者整改不力的,进行线索追究、责任倒查、严肃问责,高举作风建设“利剑”,斩断生态环境“污染”,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 环境污染防治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教体系统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10月20日下午,潢川县教体系统脱贫攻坚推进会在春申中学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安排部署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攻坚,痛打翻身仗”的会议精神,推出多种举措,确保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 潢川县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日前,由共青团潢川县委、潢川县教育体育局主办,潢川县电视台,潢川县逸夫小学协办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在潢川县逸夫小学博雅楼报告厅进行决赛。

  • 潢川县长兰恩民到桃林铺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0月28日至29日,潢川县长兰恩民到桃林铺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潢川县召开2019年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

    日前,潢川县2019年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推进会在潢川县卫健委八楼会议室召开,潢川县政府副县长徐晶出席会议,县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分管领导及计生办主任参会。

  • 潢川县召开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日前,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在县委礼堂主持召开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县直各部门一把手、分管领导,四办二区,及相关乡镇一把手等参加大会。

  • 潢川县教体系统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10月20日下午,潢川县教体系统脱贫攻坚推进会在春申中学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安排部署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攻坚,痛打翻身仗”的会议精神,推出多种举措,确保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 潢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知识水平,日前,潢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 潢川县委书记赵亮督导检查县重点工业项目建设

    10月21日上午,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对潢川县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潢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召健、许丕文,副县长李浩,县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付法璟等参加。

  • 信阳市潢川县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潢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 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利用“扶贫日”期间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系列活动,宣传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政策举措,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支持脱贫攻坚,为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 90岁上甘岭老战士为潢川县白店乡200余名党员上

    10月15日下午,一位身着中山装的老人在乡党委书记曹功学的搀扶下慢慢走进白店乡“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会场,全场鸦雀无声,200多双眼睛静静地注视着老人走向主席台,一场特殊的党课缓缓拉开序幕。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