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全域旅游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随着国庆节的临近,全省首个创客小镇,位于新县田铺乡的田铺大塆热闹非凡,迎来各路游玩、演出团队。造型别致的旗袍秀、动静相宜的太极拳、诙谐有趣的皮影戏、精致高雅的茶艺,还有气势恢宏的书法展示,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

山水红城 健康新县

新县是全国著名、河南唯一的将军县,近年来,新县坚持“山水红城、健康新县”的发展定位,推动“红绿融合”发展,这块红色热土上正精彩演绎“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新县先后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10多项国家级荣誉,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休闲小城、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等殊荣。2019年9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宣布新县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美丽乡村迎八方客

周河乡西河村是新县深山区的一个普通的小山村,自2013年新县启动了“英雄梦.新县梦”规划设计公益行活动暨美丽乡村建设以来,西河村这个有着700余年历史的古村落从“藏在深山无人识”到“天下谁人不识君”,引来四面八方的游客。

伴随着西河村西河湾集观光、购物、体验于一体的生态旅游产业链逐渐形成,西河村3A级景区的成功创建,西河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勤劳朴实村民们的脱贫致富梦也正在逐步的实现。

美在九镇十八湾

“走进大别山,留恋在新县。记住乡愁留住梦,美在九镇十八湾。”这句美妙的歌词被人们广泛传唱。新县不断创新践行“两山理论”,用好绿水青山资源,推动山区变景区、民房变客房、产品变礼品,实现美丽风景转化为美丽经济。现如今,“九镇十八湾 全域游新县”已经成为新县旅游的宣传语。

作为老区县、山区县,新县着眼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顺应全民旅游、品质旅游发展的趋势,依托丰富的红色历史、绿色生态、古色乡村资源,发展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旅游及相关产业对GDP贡献率达23.5%。2018年8月8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正式宣布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在大别山革命老区率先脱贫摘帽,探索出了农业旅游文化“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良性循环、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新县实践。

山水宜居风情好 全域旅游谱新篇

如今,新县正以全域旅游的大创新促进生态大保护、乡村大振兴、经济社会大发展。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县 全域旅游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3月12日,2020年大别山(新县)“送疫迎春、逐梦小康”乡村旅游文化节暨连康山云上赏樱活动浪漫开启,百万网友群集线上,邂逅青山绿水,观赏浪漫樱花,来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 饶祖明一行到新县联系帮扶村就产业发展进行专题

    6月12日,信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带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传海、二级调研员陈俊平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冒着滂沱大雨,来到新县吴陈河镇陈洼村,与县、乡、村各级一道共谋帮扶贫困村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支撑。新县副县长张彬、县政协副主席徐新河以及县城管局、吴陈河镇负责同志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 新县实施“无障碍环境改造“暖人心”

    日前,记者从新县残联获悉,新县于年初启动的2020年度无障碍环境建设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中。项目涉及15个乡镇(区、街道办)15个行政村,可改善2210余名残疾人生产生活条件,解决残疾人出行难、融入社会难问题。

  • 新县召开协同监督联动机制联席会议

    6月12日上午,新县召开协同监督联动机制联席会议,新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邵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协同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新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万金主持。

  • 新县县长夏明夫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6月10日,新县县长夏明夫到长洲河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督导调研工程施工进度和水库防汛情况。新县防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与周河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 分析研判问题 明确攻坚方向 新县法院召开审判执

    6月9日,新县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出席并讲话,该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朝柱主持。

  • 省重点项目G230项目用地预审现场踏勘论证评审会

    6月6日至7日,省重点项目G230项目用地预审现场踏勘论证评审会在新县召开。省自然资源厅专家组就省重点项目G230项目(新县县城至豫鄂省界段改建工程)用地预审进行实地踏勘和调研论证。

  • 新县法院:耐心负责促调解 热情敬业获称赞

    日前,一名远在河南新蔡县的当事人陈某某将一面印着“依法调解,公平公正”的锦旗送到了新县法院民事庭副庭长、道交一体化团队负责人李霞的手中,并连声道谢。

  • 新县不动产登记缴费实现扫码支付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便利度。日前,新县自然资源局联合新县财政局将多种电子支付手段融入到非税收入征管系统中,成功开通了不动产登记费线上支付功能,通过微信、支付宝“扫描二维码”的方式收缴非税收入。

  • 新县法院组织召开“复工复产与生态环境保护”行

    6月3日下午, 值“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聚焦“助力污染防控攻坚战”和“依法保障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大局,围绕新县2020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目标,为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创新司法理念,完善工作机制,新县法院结合近期受理的几起环境污染行政处罚非诉强制执行案件,组织召开“复工复产与生态环境保护” 行政非诉执行案件座谈会,新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聂晓静、新县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游洪林出席座谈会,新县法院、新县环境保护局有关同志及案涉企业相关负责人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